close

Eric 從幼兒園生活開始有過敏症狀
6月底:開始上幼兒園,開始反覆感冒(約5-6次)及病毒型腸胃炎(兩次),持續兩個月左右
9月:感冒次數減少,也沒有反覆感冒(除流鼻水外無其他症狀)。但一直流鼻水(清澈),撞到鼻樑(有腫起,大概一週過後才比較消腫)
10月:夜咳嚴重,久咳不癒。咳嗽有濃痰的聲音。開始吃魚油跟益生菌。
11月:眼睛發癢,眼周會泛紅,會一直揉眼睛。打流感疫苗。開始服用欣流。
其他:有時清晨會哭醒說呼吸不到空氣(鼻塞非常嚴重)鼻樑部份還有點腫起。(上次發生是突然變冷時)
影響睡眠及作息狀況還好,但平均一週大概會有1-2次頻繁吸鼻水(每2秒吸一次),或是咳比較厲害。

Fiona
10月:感冒(有發燒)流鼻涕一個半月(濃稠,黃或白色)
11月:打流感疫苗。玫瑰疹。看病時,醫生說耳道及鼻竇有些紅腫發炎。從月初吃抗組織胺藥約兩週(兩次三天份藥粉,藥水則持續到一罐喝完)喝奶時會不時停下來用嘴巴呼吸。月中後幾乎不再流鼻涕,但呼吸仍有鼻涕的聲音,且仍有鼻塞用嘴巴呼吸的狀況。尤其喝奶仰躺時,會不時聽到鼻腔有鼻涕塞住的聲音,也要停下來用最呼吸再繼續喝奶。
幾乎不影響睡眠和作息,但想檢查是否也是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