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妳好興奮地打給我

說在路上遇到了一隻貓

雖牠長得野蠻,毛髮亂長,顏色也參差不齊

和妳想像中適合當寵物的淺橘色溫馴有粉紅鼻子的小貓不同

但因為牠每天在妳回家的路上對著妳喵喵叫

還在妳腳邊磨蹭,所以妳終於決定要帶牠回家

在電話裡妳開心極了,等不及要和牠開始新的生活

妳準備了所有一切所需,美好的新生活正待展開

多好阿!我深深為妳高興著

 

後來不到一個月,電話裡傳來妳焦急的聲音

妳說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那貓兒開始趁著妳不在時出走

總要玩得盡興了才帶著飢餓回家

妳一如之前想要摸摸牠對牠說話

牠卻自顧自走開,甚至發出不耐的嘶叫

於是妳只好開始打開窗,怕牠想回家時不得其門而入

就算淡水多雨的天氣總把妳的傢俱淋溼

還有夜裡養成散步的習慣,以為在轉角處會發現從前那隻撒嬌的貓兒

但牠依然故我

 

妳想可能陪伴不夠

所以開始推掉朋友的聚會

買了一大堆玩具,貓跳台,會流動的飲水台,逗貓棒…還有數不清的貓玩具

妳等著假日難得遇上牠可以好好作伴

但很少成功

倒是有幾次妳剛好趕上牠出門,悄悄跟著牠漫遊了幾次

但牠發現時總是快速奔跑離去

像是從不曾認識妳一般

 

每一位養過貓的朋友都說牠是難馴的野貓

看著妳為牠心煩傷神,又省下餐費只為給牠最好的罐頭,飼料,玩具...

都勸妳,不如不要再找牠了吧

再挑隻溫馴的貓,不難找的

但妳總是想起剛開始牠曾帶給妳的溫暖

和少數牠睡在妳買的墊子上以及吃東西時漫不經心的樣子

 

妳還是如常的出門找牠,找到了就帶牠回家

好幾次被牠銳利的爪子抓傷

甚至咬出了傷口

牠從不理會妳的喊叫和眼淚

只有在高興時願意讓妳待在牠身邊看牠吃飯

看牠舔毛,看牠小睡

只是牠不願妳再碰牠

幾次妳被牠攻擊,咬傷又抓傷

後來也就放棄,不再以為牠能回到從前的溫柔

妳以為靜靜地看著就好了

但牠不久後開始咬爛妳的提案和包包,所有妳最珍貴的東西

在妳的棉被上尿尿,打翻水和食物

讓又累又震驚的妳花好長的時間收拾

 

妳不是沒想過就別再找牠了

但每一次都捨不得

又開始去找,又開始聲聲喚牠

繼續收拾家裡的慘狀

繼續包紮被牠咬傷,抓傷的地方

 

但這幾天我看到妳去醫院看病

照片上妳的手和腳都是傷

原來是那天夜裡牠發狠地攻擊妳

傷口嚴重到不得不就醫打針

但我打給妳時

妳卻哭著說找不到牠

說妳在附近找了一遍又一遍

牠從沒失蹤那麼久過

終究牠還是離開了

我看著妳渾身是傷只覺得心疼

再看到妳還想著牠回來更是心痛

我多想跟妳說

妳拾回的不是貓而是隻最兇猛的野獸

所有人都看得見牠龐大的身軀和銳利的牙

可怎麼妳就是看不清呢

 

我多心疼妳的傷

也想著這傷總有一天會慢慢好的

或許妳還是會想著牠

但牠終究不能再傷妳了

然後,一切都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