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船時間:6/30-7/2
啟航-目的地:基隆-石垣島
搭乘:麗星郵輪 處女星號
房間等級:海景露台(CA)
雙寶年紀:4Y,1Y6M

 

這次搭郵輪是妹妹揪我們大家一起的家族旅行,郵輪方案和島上觀光都是妹妹安排的,所以不多加著墨,想要分享的是一些帶小孩搭郵輪,之前想知道但沒有找到的資訊。當然分享這件事也是蠻主觀的,但還是有一些搭郵輪的密技可以參考一下。

 

關於搭郵輪的密技:

*報到最好比預定時間早兩小時左右到。原本表定是17:30可以開始報到,19:00前完成報到,19:30前登船。但這次的人數較多,所以旅行社16:20左右就開始報到流程。不可用行李排隊,一家人派一個代表帶著護照去報到就可以了。我們約莫14:40就到基隆西岸碼頭二樓的報到大廳,那時還蠻空曠的,到了16:00後就開始越來越擁擠。報到完成後,會領到房卡,要掛行李的要去一樓排隊,但我們實在不想攜家帶眷的又去一樓,所以就帶著行李排隊等登船流程。有點忘記幾點開始排隊過海關和查驗護照,但從排隊到真的登上船,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吧,而且我們還是紅卡,可以優先報到,還是花了頗久的時間。

*登船只有樓梯,坐在嬰兒車上的小孩要先下來。行李和嬰兒車都會由工作人員在樓梯上接力運上去。

*一上船就去領隔天下船的順序編號,越早領隔天能越早下船。我們一上船就去領,領到A組,總共有ABCDE五組順序。隔天我們準備出關時,就遇到有一組旅客拿到E,一直問船上員工說這樣是要一直等到前面都登船完才能登船。我們是第一組登島的,但從8點半開始準備集合辦理出關,一直到10點半左右才到石垣島,可想而知E組的人到石垣島應該都中午後了吧!而且16:30就要離開石垣島了。

*餐廳一開放用餐就可以去用餐了,越晚人越多。

*隔天出關在表演廳進行,那邊才夠大可以容納最多乘客,海關會在那邊查驗資料,從這裡開始到抵達石垣島,房卡和護照影本一定要跟隨行人員相符,我和老公因為中間交換小孩帶,結果房卡和影印護照資料沒換到,造成一些麻煩。

*登島是從郵輪坐接駁小艇(就是救生艇)建議最好先吃暈船藥,因為小艇超暈又悶熱,大概要開十分鐘才會到喔。

*抵達基隆前一晚(就是第二晚)就去領護照和去七樓辦結帳。領護照是在各樓層,還蠻快的,但結帳就超超超久,排隊也要排一個小時以上吧!但我們好像是開放結帳後才去,那時就已經排了頗多人了,不知道早一點去會不會更快。

*隔天可以睡晚一點再去辦理入境。但可能吃不到早餐(我們那時是7:30就沒早餐了),所以也可以吃完早餐再回房休息。我們表定是8:30可以開始辦理入境,最晚10:30前要離船,我們大概8:20就去排隊,一直到9:00七樓大廳擠一堆人,隊伍根本沒什麼在動,排隊排了一個半小時吧!排到大家滿肚子怨氣,一直抱怨。因為下船也只有一個出口,要消化那麼多旅客,真的需要很多時間,所以大家真的不用那麼早去人擠人,在房內悠閒放鬆,等到隊伍差不多都消化完了再下船,就不用等那麼累。

 

 

關於船上設施和觀光建議:

*我們是跟小的一起睡,大的跟阿公阿媽睡,所以都是三人房。我們是搭海景露台等級,雖然價格比內側艙等貴蠻多的,帶小人還是值得,畢竟帶小孩很難享受到什麼船上的設施,住太小的房間,對父母和小孩都是一種折磨。

*處女星號有嬰兒床,而且是木頭的大床(130*70)有枕頭、棉被、床墊,但沒有床圍。澡盆要看運氣,我跟妹妹都有提出需求,但後來只有我們房間有放。

*開船前會有歡迎晚會,還蠻熱鬧的,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帶小孩去看看,他們應該會很開心。

*開船前的防災訓練,要過房卡,原則上每個人都要去參加。

*船上一切消費都是用房卡,記得隨身攜帶。

*有小孩建議不要排太多行程。我們這次因為後來遇到下雨,所以沒有去川平灣,只有去民俗園而已,其他都是採買行程,而且我們不到四點就離開了,因為真的好熱啊!

*七樓(登船那層)的外圍甲板很適合小孩跑跳,因為都是貫通的,而且景色很美。

*我們的紅卡有消費金,但不可以抵扣船上的服務費,所以可以用來買紀念照片,或是自費餐飲,自費的餐點真的比較好吃。

 

總結:短期內(至少小孩還小時)不會想再去搭郵輪,因為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排隊,而且島上觀光也只有六小時,根本無法看什麼。在船上也只待了一天半左右,要說享受到什麼設施或表演,也是非常有限,以露台海景的費用,CP值真的蠻低的。

arrow
arrow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