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882  

這個週末,大學同學晴晴來家裡找我們玩

悠閒的下午,我們坐在沙發上,聊著彼此的生活還有不可免俗得我的媽媽經

朋友說她記得小時候和他哥哥看到書櫃上的育兒書,覺得好好笑

我也記得小時候家裡書櫃有很多育兒書,而且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對身為孩子的我們而言,爸媽在我們出生後就是爸媽了

好像是天經地義的一種天賦

所以他們需要看書學習當父母實在是一件很詭異以及令人發笑的事

 

但我也印象很深刻

在最叛逆的青春期吧

媽媽有一次跟我說她和爸爸不是一生下來就知道怎麼當爸媽

在我們長大的過程他們也一直在犯錯和學習如何成為父母

我記得那時好震撼

爸媽會犯錯這件事對孩子來說很奇怪

原來他們也不是一直那麼有信心或是那麼權威的啊

 

現在我也成為滿櫃子育兒書的父母

從Eric出生到現在不斷地學著

賣口有時會問我兒子為何大哭?為何不喝奶?為何不睡覺?為何一下哭一下又可以發笑?

說真的常常我都不知道啊

 

兒子真的是我們的新情人

一舉一動都牽引著我們的情緒

讓我們摸不透又情緒激烈

但一天一天過去,慢慢磨合後,好像漸漸有些清楚又時常不清楚

 

做月子的時候,妹妹買了一本書給我看

書裡面的一段文字讓當時對自己是否能夠成為好媽媽的我很有激勵效果

畢竟很多時刻我們都在自問,現在的這個決定是對的嗎?對這個小小生命來說是最好的最正確的嗎?

書上大概是這樣寫的

“這世界上那麼多家庭,但你的孩子選擇了你成為他的爸媽

那就是他覺得最好的決定了

他不是選擇別人而是選擇你

因為他相信你會做對他最好的事

所以你也應該對自己有信心

能夠成為對他最適切的爸媽”

 

這一生要學習的事情那麼多

有些課題已經完成

而父母這件事真的只是還在爬行階段而已

希望兒子長大後,不管回首我們為他決定或選擇了什麼,他都能夠明白我們不是永遠都是對的,但很多時刻身為父母,我們必須做出自己覺得可能是最正確的選擇,儘管對他而言也許不是,儘管我們可能會犯錯,但我們真的都在認真學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