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飯店早餐 → 搭乘單軌列車去機場 → 10:45飛機返台

今天九點就要出門往機場,所以昨晚就先把行李都收拾妥當,名產也都收進大的行李箱裡。

一早Eric鬧鐘很準時七點前就不斷呼喊,稍微梳洗後,往飯店一樓的野の葡萄用早餐。聽說他們的早餐很有名,但這幾天飯店附的餐點都大同小異,倒是野の葡萄有現炸的料理,非常新鮮。

IMG_3586.JPG    

Eric跟賣口一樣吃鬆餅果腹,吃完小人就坐不住,往外頭奔跑,連續四天的好天氣,今天返國前開始風大,還下點雨。風是大到在空曠出可以把Eric吹跌倒那種。

不時呈現這個臉。

IMG_3593.jpg    

看到鴿子很興奮。

IMG_3605 2.JPG  

從Daiwa Roynet Hotel Naha Kokusai-dori飯店的牧志站搭單軌電車到那霸機場,有9站。昨天從新都心坐車時看了一下票價表,我們沒有要去其他地方,所以不需要買一日票,單程票會比較便宜。但售票機有寫一日票一次只能買一張,單程的話就可以一次買兩張,購買時要注意。

週五早上九點多搭車,都是上班的人,所以比昨晚擁擠很多,我們有一個推車和兩大咖行李,也有其他一樣要搭車的旅客,提著行李,所以在牧志時卡在人群裡,但後面幾站下車的人比較多,就沒那麼擁擠了。

IMG_3616.jpg  

 

因為平常Eric出門我們都開車,他也只坐過一次捷運,和昨晚搭兩站電車,所以很擔心他坐不住,但還好他吸著奶嘴,一直看人,完全沒有吵鬧或討抱,讓我們鬆一口氣。

IMG_3626.jpg  

沖繩的單軌電車很短,好像才3節車廂。

IMG_3639.JPG

 

從那霸機場站一路都有指標,要先到機場國內線,在從國內線轉搭接駁公車到國際線。

IMG_3641.jpg  

 

國內線有很多賣名產和紀念品的商家,因為離登機時間還有點早,所以我們逛了一下,把身上的日幣花完。Eric在國內線大廳就睡著了,一路睡到候機室。沖繩國際機場,嬰幼兒掛行李沒有便捷櫃檯,所以要排隊,入關也是,但他們也很貼心,因為Eric睡著了,所以推車我們就沒有收起放X光機掃描,直接由機場人員檢查,他們會問推車是要託運還是直接在登機口由他們收,如果是到登機口收,回台灣時也是在登機口就可以領,不需要抱著小孩通過大大的第二航廈。

因為這天風很大,所以我們雖然準時第一批登機,但等了超久,延誤了快一小時才起飛,這一小時要搞定睡飽的小孩,真是漫長啊!

其實在從候機室搭接駁車到登機口十,就在接駁車上等很久,因為飛機還沒準備好;一般搭機,都會讓嬰幼兒和行動不便的人先登機,但帶著小小孩,還是晚一點登機比較好,不然又要在飛機上坐更久,可能吃零食都吃飽了,還不能起飛。

聽說沖繩新的國際機場是今年二月開始啟用,所以候機室很明亮整齊,睡飽的Eric在裡面跑來跑去。還不時到落地窗邊看飛機。

IMG_3644.jpg  

 

 

arrow
arrow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