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記事

因為很相信蔡半仙(Eric)的話,所以一直覺得FiFi應該是今天會出來

結果昨天開始陸續有宮縮,傍晚把Eric帶到阿公阿嬤那裡過夜,回家再把FiFi的嬰兒床和嬰兒提籃就位。到晚上12點想一想,很怕沒打到無痛,雖然宮縮沒有到很痛,頂多是不舒服,還是請老公帶我去宏其測量。

於是今天凌晨時分,我們就待在待產室裡測宮縮。測宮縮前,有一個看起來很老練(有點年紀)的護士阿姨,就說要先幫我內診看開幾指,然後不知為何我那時超緊張,又覺得好冷,她要我把褲裙脫掉,整個很沒有遮蔽,超沒安全感,而且超~不舒服,她就伸進去挖呀挖,挖到我很想問她是有在找什麼東西嗎?挖完,她殘酷的宣判我只開了半指(一公分)但還是測一下宮縮,如果宮縮反應不錯,就可以留院。他幫我裝上測量宮縮的儀器,然後蓋上棉被,我還是覺得很冷,雙腳一直抖,直到五分鐘後才開始鎮定下來。

測量宮縮的機器有兩個圓盤,一個是測量寶寶心跳,一個是測量宮縮指數,20以下就是沒有什麼痛感,指數越高,陣痛(肚皮收縮)的幅度越大,躺在那測量30分鐘,那時已經快凌晨一點了,我和老公都很睏,而且之前產檢白天覺得很舒適的待產病床也變得很不舒服。30分鐘有4.5次飆到70左右,但測完還是被護士阿姨退貨,她說沒有破水,一般都是開兩指才會收,於是我們很犯睏的回家,還在7-11買了御飯糰吃,彌補空虛的心靈,然後凌晨兩點回到自己的床上。

隔天(也就是今天)星期六,剛好是我的產檢日。我們一直很期待FiFi今天出生,因為阿公阿嬤放假可以在家幫我們帶Eric,若是平日生,Eric可能就要跟阿公阿嬤去公司上班,比較不方便,阿公阿嬤也會比較累。但是...睡了一覺起床,風平浪靜。

上午九點多到宏其看診前,一樣先到待產室測宮縮。今天的待產室非常熱鬧,滿床,而且有很嚇人的哀號聲,不斷從待產室和開刀房傳出來,我和賣口坐在椅子上等測量時,很不安地看著對方說,希望等會測量時,那個哀嚎很大聲的產婦已經去生產了,不然我應該會很恐慌。等了一會兒,護士要我去開刀房和等待室中間的開刀房換裝區,那裡也有幾張很小的病床,是臨時的測量地方,護士要我躺到上面,賣口則留在開刀房外的等待區,因為換裝區沒有椅子可以坐。那裡的病床超小,小到我的半截小腿和腳都會露在外面,而且產房一開就會一直聽到裡面的哀號聲,還有護士和醫生匆促地走來走去,在那裡測量的20還30分鐘,我看到三床產婦被推來推去,還有兩個新生兒出生,不知道是因為害怕還是怎樣,FiFi幾乎沒有動靜,完全沒有宮縮的感覺,是被嚇到縮回去嗎?

測完回到診間外,又等了好一會才輪到我們看診。今天宏其很熱鬧,和上週元旦的冷清全然不同,很多小孩在哭,還有很多人沒位子坐站著。等到我們進去診間時,一樣先去超音波是躺著,忍受肚皮許久的涼意後,小杰過來幫我照超音波。他說宮縮不明顯,沒什麼產兆,我跟他說晚上我們有來測過,她現在又沒什麼動靜了。他說FiFi頭有點大9.3公分,這週的體重預估是3300g左右,羊水很充足正常。我問他一般第二胎不是會比較早生嗎?他說原則上是這樣而且產程會比較快。我內心想,所以我應該算異類吧,跟我預產期同時間的產婦都生了啊!!!剩我一個人在那猶豫遲疑,時常懷疑自己到底是真的陣痛還假的陣痛,然後不斷跟小孩喊話說可以出來囉,時間到囉,快點來跟我們見面吧!明明生過一胎了,還是搞不懂自己到底是不是快生了,陣痛這樣算頻繁嘛?剛剛那個沒很痛的收縮算是陣痛嘛?都快被自己搞瘋了

小杰幫我預約預產期(下週二1/12)再回診一次,他說如果哪時子宮頸軟了,就可以考慮催生囉,這樣小孩很快就會出來了:)他應該是看到我很急切地樣子吧~

等待的過程真的是很難熬啊,尤其是跟我同期的產婦,小孩都呱呱落地了,剩FiFi這個小淘氣,還一直捉弄媽媽,一下痛一下不痛,一下收縮的很厲害,一下又完全沒有動靜。我問賣口她是不是沒吃夠好料啊?所以我們中午去詩特莉吃,吃完還走了中壢SOGO一圈,走著走著,感覺有一點陣痛,但坐著沒一會又沒事了。為了怕回去測宮縮又被內診挖來挖去,還慘遭退貨,所以我們決定先回觀音找Eric,讓阿公阿嬤有時間忙一下自己的事。阿嬤問我:妳肚子有痛嗎,我說我被弄的很茫然,已經有點搞不清了,感覺有痛啊,但又覺得沒有到很痛,就是收縮的感覺,很怕被退貨,待到晚上八點多幫Eric洗完澡,中間還一起去永安漁港走了一圈,FiFi好像還是沒有很想出來,我們就留Eric在觀音跟阿嬤睡覺,回新家洗澡,目前的狀態是繼續期待FiFi週末會出生,然後我可以抓緊timing打到無痛(兩指才可以打)但像我第一胎超過三指半才到醫院,又來不及打了,真令人緊張,這一胎我也很想體會上天堂的感覺啊~

FiFi寶貝快來吧~我們都迫不及待要跟妳見面了捏!

 

1/10記事

昨天網誌打完,就開始很規律和頻繁的宮縮,是那種會痛到有點腿軟的,痛了快半小時,我就跟老公說他快點去把洗好的衣服晾完,我們好像應該要去醫院了。他在晾衣服的時候,我繼續測宮縮,還是蠻痛的(雖痛,但內心覺得總算密集的痛了,所以其實有點歡愉)殊不知,等老公晾完衣服,我們坐在車上,在車程20分鐘的路上,“我又不痛了”

今天比較早到,大概11點多,老公說:我們今天第三次來宏其耶!(這是一種苦中作樂的心態嗎?)然後一樣是可怕的內診,今天護士比較年輕,但也蠻兇,她說妳腳不要一直夾,這樣妳不舒服我也不舒服,我真的很想問她,難道有人把手在妳底下挖來挖去,妳會很開心很放鬆喔...內診完,護士說勉強開兩指,還說測久一點看看。但測個20分鐘,我們就被退貨趕回家了。賣口說他們是不是要交班,所以迫不及待把我們趕走。

總之,我們又“再次”被退貨了。

回到家更加萎靡,把外出服換下來,兩人倒頭就睡到今日白天八點多,感覺好像有睡飽了,不然前一天我大概睡五小時,就因為很鬱悶醒來。雖然睡飽了,但FiFi還是沒有動靜。

看到阿嬤七點多傳來的訊息,說Eric有很乖一覺到天亮。因為阿嬤跟他說要乖乖睡覺,睡到太陽公公起床,這樣阿公、阿嬤才有電帶他去海邊玩。所以這孩子從昨晚十點多睡到六點多,醒來時,自己在小床上自言自語:太陽公公還沒有起床,要繼續奈奈,不然不能去海邊玩。然後滾一滾又睡到七點多才起床。阿嬤其實六點多就醒了,聽到孫子自言自語,覺得他實在太乖太可愛,所以Eric一起床,阿嬤就說他有乖乖睡覺,所以可以去海邊玩。然後樂壞了的孩子,就很快樂地一邊唱歌一邊吃早餐。八點多,當爸媽還在睡覺時,他跟阿公阿嬤已經去海邊玩耍了。看到阿嬤傳來的照片和影片,萎靡頹喪的心情好很多,開始擬定作戰計畫。

檢討原因,生Eric從開始陣痛到生出來,不到24H,應該是因為被醫生說開一指後,回家就很勤勞地爬了超久的樓梯。這一胎因為還要兼顧全職媽媽的角色,所以根本很懶散,能不動就不動,雖然昨天產檢完有走了一些路,但似乎不太夠。所以我跟賣口說等等吃完早餐,要去爬樓梯,爬好洗完澡弄一弄,就要再去大賣場逛街,衝刺一下,看看FiFi會不會願意比較快出來。如果還是不出來,就回觀音接Eric回家。最麻煩的狀態就是,週間我如果要生,白天就急扣上班中的阿公阿嬤來救援送我去醫院,賣口再直接從上班地點去醫院陪產。晚上生的話,就把Eric帶去醫院,再扣阿公阿嬤接他回觀音睡覺。

想好最麻煩的情況後,似乎又有點勇氣,等會要去爬樓梯了。親愛的FiFi,我們一起加油。

爬了21層樓梯,中午又去華泰名品城走了兩個小時,FiFi還是沒有要出生的意思,只是陣痛的感覺比較頻繁一點,但還是假性陣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