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8  

 

每個家族好像都會有一個大魔王,當小孩不乖時,家長都會拿出大魔王來制伏小孩,他們會說:你再不吃飯,我就叫姨丈揍你;快坐好,姑丈來了;你這樣亂跑來跑去,等一下阿伯生氣...。

而我爸爸,他就是擔任人人用來借用的大魔王角色,可能因為他年輕時長得很兇,可能因為他對小孩是屬於鐵的紀律,總之,在他沒察覺也不樂意時,就身負這個角色了,而這角色伴著我們長大,一當就是十幾年,造福(咦)無數或多或少都逼不得已要恐嚇小孩的親戚們。

當然,隨著身邊的小孩越長越大,大魔王越來越淡出江湖,但還是沒法洗刷汙名,直到我爸的孫子Eric出生後......。

Eric非常愛阿公,雖然每個週末才回去一天到一天半,但他喊公(還不會叫阿公,都用公代替)的次數,僅次於媽媽,甚至有時候回娘家,他看到親愛的阿公,連最愛的媽媽都不要,執意要阿公抱著出去玩。而且他在阿公面前討抱的程度,真是令旁人都為之搖頭,明明學會走以後,媽媽為了輕鬆,都儘量讓他自己走,他也精力無限可以走很遠,但回到阿公、阿嬤家就變成小寶寶一樣,動不動就討抱;有時阿公要忙一下,阿嬤帶著玩耍,他還是要去找阿公,在一旁湊熱鬧也甘願;或是歡起來誰到不要,只要阿公。

常常週末我們帶Eric回去跟阿公、阿嬤住一晚,或去玩一整天,我們倆人約會偷閒去,他也從來沒有哭著要找我們,都是我們跟他說掰掰,他很快樂的掰掰搖手親親,然後轉身就要阿公帶他去玩,甚至第一次因為分離而哭,也是獻給阿公。那天是週三,晚上我們一家人恰巧在附近,就約吃晚餐,Eric以為跟週五一樣可以跟阿公、阿嬤回家住,所以吃飽飯就很開心一直跟我和賣口說掰掰,阿公把他抱還給我們坐上車,車門還沒關,他就開始大哭,跟他說明天阿公、阿嬤要上班,再兩天就可以回去,他也不聽,就這樣很傷心的哭起來,好像被拋棄一下,阿公捨不得,又抱著他去附近走走,但這次一樣上車就哭了,但還是要回家沒辦法啊~

平日視訊時,他看阿嬤也一律喊公,只有很偶爾才會叫嬤(阿嬤聽到時都會像中樂透一樣很開心)差別也太大了。但或許也不能怪Eric這麼差別待遇,因為他出生後,雖然大家都很疼他,但只有阿公是從大魔王轉化成慈祥的孫子控,如此巨大的轉換,實在叫人吃驚,要叫Eric不愛他也難。

有時Eric被蚊子咬或撞到、感冒、心情不好...,諸如此類,從前奉行鐵的紀律的我爸,總會關切倍至,甚至下班後飛車趕來探望。原本把種菜當週末興趣的他們,也因為孫子出生,更加勤奮耕耘,只為了讓Eric吃得健康,頭好壯壯。而我這女兒賊,託超迷阿公的兒子的福,週末不只可以和賣口小小偷閒,回家時,還能滿載剛採收的新鮮蔬果,導致煮婦生涯到現在,仍是搞不懂菜價。

謝謝親愛的阿公、阿嬤那麼愛他,也那麼疼我們。也謝謝身邊所有為了這小人哭笑不得的家人們,因為你們的愛,他才能如此做自己,笑的時候盡力歡笑,哭的時候用力耍賴,而每一個人的愛,都讓我們更完整,完整而幸福著,缺一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