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字頭的開始,坐在充滿人聲和香腸味的陽明山上,伴著相識快十年的人,時光流轉,從前曾經歷過的景物依舊在那裡,但這中間的片段卻已走了好遠。


突然發現停駐在記憶裡的,美麗多過沮喪,就算是曾令人崩潰的時刻,也成為可以淡然微笑的往事。

從2字頭到3字頭之間,走過好多人生的重要階段,有好多溫暖充斥其中,而這些暖意,是想起許多人時的微笑,謝謝你們每一個。

當然,這段時光最重大的轉變,除了成為人妻,更是成為一位母親,擔下了這一生最甜蜜的負荷,生活變得單純許多,一些微小的快樂,都能帶來十足的滿足,一些微小的挫敗,也能帶來片刻天崩地裂的挫敗,就這般既單純又戲劇化的度過每一日。我想若這段時光能濃縮成一段精華,這其中的許多快樂、悲傷,竟都來自於成為一位母親,真是不可思議啊!

前幾日傍晚,父子兩人留在家中,我一個人(難得的一個人)走在傍晚的小巷裡,看著放暑假的小學生、大學生們笑鬧著,大叔、大嬸們扯著嗓子談論著,突然想人生多奇怪啊,我彷彿還記得一個人或兩個人時,出門不用大包小包,不用計算時間,不用思慮需要什麼家私才能安然度過,那般輕鬆自在的時光,似乎不久前還在眼前,可卻又離得好遠了。很偶爾的時候會想,那樣輕鬆真好阿!但沒有後悔。

雖然對於3開頭還是很不情願,但時間真是不能作弊的討厭鬼!接下來還是要繼續精彩豐富地伴著小人兒和老小孩,偶爾擁著像此刻的小幸福,繼續美好著。

p.s 真的不再青春了,在陽明山上看著夜景,雖然很美,但兩人都打著呵欠,眼皮好重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