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多久一前,是4、5個月開始嗎,Eric睡前奶都要喝超超超超久,久到我常常餵到崩潰,有時喝奶到睡覺要花上一個半小時,每次睡前都是硬戰,那時看別的媽媽分享作息表,八點洗好澡喝睡前奶,居然八點半前就可以上床睡覺,真是令我大感羨慕,終於,也讓我等到這一天了。

七個半月開始,Eric睡前奶咕嚕咕嚕,一口氣可以喝180c.c,到現在總量也可以喝到210~250c.c,而且半小時內一定喝光,真是讓我痛哭流涕。

副食品,7M20D開葷,我娘買了賓仔骨燉稀飯給他吃,感覺好像沒什麼分別,最近慢慢發現他比較稀歡吃稠一點,還有一定要甜,前天我也有自己燉了賓仔骨地瓜粥給他吃,加一點點點點鹽提味,現在甜味是用水梨和蘋果燉熟做成冰磚調味,接受度蠻高的,不過前天有拉一次肚子,但這幾天觀察又還好,再慢慢增加葷粥的分量。

接下來水果想讓他嚐嚐看木瓜,蔬菜則是甜菜,自從Eric開始吃副食品,就覺得自己更加忙碌,但也慢慢抓到訣竅了,我一次會做2~3種做成冰磚,免得每天都在打泥。

睡眠方面,現在幾乎已經固定是喝四次奶,加上三餐,起床時間還是沒有很固定,6:30~9:00都有(區間也太大了)但對照之前夜奶的情況,能夠這樣已經很開心了。

小睡時間有縮短,如果八點前醒,小睡加起來大概可以睡到四小時,如果晚一點醒,就大概三小時左右,一天總睡眠大概14~15小時,但如果中間又出門或回觀音、龍潭,就會比較不好睡,只能睡2~3小時左右,一般清醒時間超過2~2.5小時就會開始歡。

這兩天如果小睡提前醒來,會自己在嬰兒床上完和翻滾,大概可以玩上20~30分鐘,前提是有睡飽,然後已經會自己把奶嘴塞回去,如果奶嘴掉了,又在可見的範圍內,都會拿到然後塞回去,之前七個月就有自己找回奶嘴,但那時準頭不夠,都塞不進嘴巴,現在準確力提高很多。

匍匐前進的速度更快了,之前買的房子玩具,他會自己把門打開,拿鑰匙來吃,還會一直關門開門的,超有趣,上禮拜也買了兒歌歌本給他,他聽到心情好時腳會一直咚咚打拍子。

小人兒真的是越大越可愛耶,現在我跟賣口都越來越迷戀他了,我爹娘也是。

 

7M24D補記:小孩真的是誇不得,昨晚才寫最近是乖寶寶,今天清晨五點多就開始歡歡,早上小睡也一直歡,給奶嘴不吃,尿布也換了還在那裡哭不睡覺,真是要搞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