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看到一個部落客媽媽的網誌標語,深深有感

Eric出生六個半月了,度過人稱最辛苦的“百日關”,卻還是有著重重關卡要度過

在他出生前,在家待產的我看了很多很多書,卻還是無可避免地承受衝擊,幾乎每日每日我上網尋找答案,儘管我明白每個孩子氣質都不同,卻仍免不了抱著抓住浮木的心情,瘋狂搜尋著

如何規律作息?如何自行入睡?如何不夜奶?如何發展他的肢體?什麼時候該加副食品?生病了?打預防針...

好多好多問題,隨著他出生,我也像個父母界的嬰孩,拼命學習著,卻仍有深深的力不從心

快六個月開始,他變得很會尖叫哭鬧,沒有長牙,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有時是不願再自行入睡,有時是不願意在自己玩耍,有時是半夜醒來不肯睡,更多時候是無解

好多時刻我在他附近,聽著他哭泣,忍不住想要大吼或掉淚,覺得自己好失敗,覺得當媽媽好難,想要逃離,想要自由,很多。

有時我也會看著FB上看似養育天使型寶寶的父母,覺得好羨慕,很不應該我知道,但就是會忍不住比較

帶孩子幾乎就是我全部的生活了,怎麼會做不好呢?怎麼再努力也沒用呢?而我真的已經夠努力了嗎?為什麼耐心和包容心總是不足夠呢?

當Eric哭鬧時,我會在旁邊忍耐,等自己可以心平氣和時再走過去問他“怎麼了啊?”或是安慰他,壓下自己想要吼叫或是不耐的心情,真的,當媽媽對我來說是不是太難了?

他有很多可愛的時刻啊,但為什麼我還是感到無助或是想要逃離呢?

當他哭鬧時好想逃開,但真正可以請媽媽或老公照顧他時,卻又感到放心不下

 

今天老公看我最近情緒欠佳,問我要不要去看電影,於是臨時決定把Eric觀音跟阿公阿媽玩,我們回家時看到他蠻開心的,就放心一點了。但晚上睡前原本可以自己睡著的他,卻大哭了一個多小時,期間我進去安撫他兩次,老公一次,終於他睡著了,可能也哭累了。他哭的時候我打給媽媽,問Eric今天是不是一直吃奶嘴啊,她說沒有啊,只是因為他在他們房間睡不著,所以她抱著哄睡。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我娘能夠幫我帶孩子,我真的很感謝她,尤其她最近上班好忙,而且自己也當媽媽,我更能夠知道她有多麼了不起,但當孩子不尋常哭時,當媽媽的好像都很難跟理智作伴,打完電話給我娘後,我內心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就算真的因為她一直哄他睡,所以他晚上不好睡,那也只是1.2個晚上,但這是他當外婆對孫子疼愛的方式,難道我不能尊重她嗎?她和我爹這麼疼愛Eric,做什麼事都是因為對他的疼愛,我真的很難一直堅持自己的教養方式,而不去顧慮他們也有自己表達的方法,這樣的我不是很自私嗎?

今天晚上的我真是有點悲觀了,或該說最近的我,因為Eric不明所以的哭鬧,覺得好無力或無助吧,我常想自己真的有辦法當個稱職的媽媽嗎?後面又會有什麼事情需要解決呢?悲觀跑出來時好難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也好難想像未來的日子噢

好幾個夜晚跟自己說“快睡吧,想那麼多只是在隔天更累,而無法保持愉快的心情跟Eric相處“但我還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擔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