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25(2013.6.28補記)

到病房整理一下就快4點了,護士講完病房注意事項和傷口護理,然後說嬰兒室等會打來問我們要不要母嬰同室,原本想說生完小孩超累,看能不能12小時就好,但嬰兒室說他們只有1. 24小時母嬰同室,2.放嬰兒室餵奶粉,3.放嬰兒室但餵母奶(只是這個會最累,因為小孩餓了就會打來,所以會一直跑來跑去)最後我們還是選24小時母嬰同室,所以5點多,Eric就被帶來病房,嬰兒室護士教我怎麼坐著餵母奶,Eric很乖很聰明,一下就會正確的含乳了.

等護士離開後,我開始覺得好餓,所以老公就出門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給我吃,吃完也差不多天亮了,斷斷續續餵了幾次奶,媽媽也來了,她一來就一直看Eric說好可愛,然後叫老公先回家休息,中午小阿姨和牛也來,阿姨帶了午餐給我,Eric到目前為止都很乖,睡頗久,但因為要一直開著燈照他,所以也沒辦法睡很好,加上妹妹後來也來,傷口又痛,一直沒好好入眠(中間媽有推Eric去打B肝)

老公雖然回家,但也沒睡很多,而且他又想兒子,所以一下就回來了,一整天一直沒睡著的我已經累壞了,所以要媽媽和老公去學怎麼護理臍帶,我就在房間睡覺,但不到一下子Eric又哭著討奶喝,因為剛生完初乳很少,兒子也吃不了多少,所以很容易餓,我跟老公黑眼圈都超重的

下午的時候M爸有來看我跟兒子,來匆匆去匆匆,大概只待了3分鐘就離開… 媽媽和妹妹那時都在,覺得他離去得很快速!媽媽說他好像來看Eric 一眼就走了。

晚上我想說12點洗澡前餵他吃久一點,看洗澡回來會不會睡比較久,沒想到Eric會1點回來,睡到3點又開始哭,餵了他吃了一個多小時一放在嬰兒床又哭,而且是大哭,我想說他都吃那麼久應該飽啦,就跟老公輪流哄他,到後面4點半我實在撐不住,就問老公一個人可以嗎?他說可以,所以我就睡了,讓老公哄他睡覺,Eric又鬧到5點多才睡,這時我們才可以抓緊時間睡覺,從陣痛開始到現在已經一天了我都沒睡,尤其生小孩是很花力氣的事,沒法休息真是要命啊~淺眠到6點,我看老公睡很熟,就自己去上廁所,因為一直擔心小孩會醒來,所以後來沒睡著,沒想到直到快8點Eric才起床討奶,錯失了好好休息的機會,嗚~

我看6/25的餵奶紀錄,餵了12次奶,每次都餵25分鐘~1小時,然後Eric會睡1小時左右,這一小時我們要上廁所,吃飯就用光了,根本沒時間睡覺啊啊啊~

 

2013.6.26(2013.6.28補記)

阿姨今天一早來就帶了早飯和午飯給我們

早晨嬰兒室護士巡房時,我馬上問她為什麼小孩會一直哭不睡覺,她說那是因為沒吃飽.我們都覺得嬰兒室的護士很厲害,因為他們都可以把小孩包很好,小孩被他們一抱就不哭了,但我們怎麼包他手就是會伸出來,怎麼抱他就是會哭,真是讓人挫敗.

今天Eric討奶討更凶了,餵了13次,我看老公一副累壞的樣子,真是好可憐,當然我自己也是超累,而且傷口越來越痛,開始很坐立難安,今天幾乎都是躺著餵奶,可以閉上眼睛休息一下,但還是好累,兩隻小腿也是從生完小孩就非常痛到現在,感覺像跑完馬拉松.

今天叔叔嬸嬸早上10點來看我們,一來就說個沒完,都沒發現我們兩個累到快要靈魂出竅,中間還一直說喝母奶也要喝水等等的謬論…好不容易把他們打發走,兒子也睡著了。倩怡後來十一點的時候有來看我,老公趁著空檔去買東西,我因為實在太累就睡著,也沒有跟倩怡多聊。倩怡來的時候一直說Eric 長得很像一隻魚… 她可能看到我跟老公狼狽的樣子,所以嚇到一下就離開了!下午三點半媽媽來,換老公回家洗澡拿東西。中間的時間兒子一直討奶喝,然後再加上吃飯、上廁所,根本沒有時間睡覺… 到了晚上,小姑姑也來了,今天真是接客不斷的一天!這時我已經應感到頭痛欲裂,可是大家都一直在聊天… 加上妹妹&爸爸聊成一片,妹妹又說等等要下去嬰兒室看其他人的北鼻,所以大家一直到七點半才離開。嬰兒室的護士巡房時我有問她為什麼Eric 討奶那麼頻繁,她說這是正常的,我有請她幫我檢查乳腺是否暢通,她說乳腺是有暢通的,只是現在還沒有很多奶,所以兒子會餓,有因為現在baby 的胃只有乒乓球大小,所以也沒有辦法喝很多~一天又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之下渡過了。

晚上的時候還因為太累,又擔心兒子吃不飽,不小心哭了。

 

2013.6.27早上出院

昨天才知道是從6/24開始算住院時間,所以今天就要出院了,原本以為是6/29,弄的我們很慌張,今天早上把Eric推去測黃疸指數,測出來指數是17,高於正常值,所以要留在醫院照黃疸,嬰兒室說他差不多要餵奶了,問我們要給他母奶還是配方奶,所以我就開始擠奶,但真的沒多少,中間護士來測血壓時媽有請他幫忙我擠一下,她超用力,但真的是用噴的,但實在太痛了,所以媽幫我擠時比較小力,滴了半天只有20c.c吧@@

放在醫院的時候就給Eric喝配方奶,因為媽說就算擠母奶來,嬰兒室也沒空幫我們餵,原本想要給他喝塔塔洛卡妮,但醫院沒有配合,老公就開車去找,孩超難找,他找了快兩小時都沒找到,不是沒開就是沒賣,所以後來就選了貝恩的(其實是我怕Eric不喝母奶,問了嬰兒是選一款最沒味道的給他喝)然後我們就回觀音了.雖然兒子在醫院很想她,但我跟M終於能夠好好睡覺休息一下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