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運氣很好,除了第一天和第五天天空有些烏雲,遇到小陣雨外,其他都是豔陽天。
這天小公雞海梨一樣五點多就起床,我們也非常有效率,梳洗完成,把行李裝箱,八點多就離開民宿,前往旭山動物園。

一路向旭川開,中間停了一個休息站上廁所、伸展筋骨,大概開了兩個小時左右,就到我們今天住的旭川大飯店。聽妹妹說這是旭川第一家西式飯店(意思就是古董級的飯店)所以大廳的擺設很復古,但看得出來有用心維持。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就往旭山動物園出發。

 

到旭山動物園已經快十二點了,我們從西門入口進去(後來發現從東門進去動線比較順,不會一路上坡好累啊)但好處是我們一進去就是企鵝館。

     

企鵝館有一個隧道,可以看到企鵝在裡面悠遊,小孩看到都樂瘋了。

     

右下那應該就是連接隧道的入口,這邊的企鵝看起來都羽毛豐順,很悠閒自在的樣子。有好幾個種類的企鵝。  

     

鄰近企鵝館的是海豹館。要紀錄一下是Fiona小姐在入館前奔跑,然後在磨石子地上磨破鼻子,加上來北海道前在家裡把上嘴唇跌破,變成香腸嘴,整張臉真是慘烈,於是乎他這幾天看到相機要拍他,都會說“不要不要”
回到正題,海豹館有一個圓柱頂天泳池,可以看到胖嘟嘟海報的泳姿,非常可愛。

 

          
這天在動物園隨意解決午餐,這裡的東西都偏鹹,不是特別好吃,除了冰淇淋一樣香甜濃郁。

 

     

吃完午餐,繼續去找北極熊。小孩對北極熊也是很痴迷,可能因為台灣沒有北極熊可看。北極熊很慵懶,白白大大的身體有一股說不出的療癒。

     

這裏的浣熊有繩索做成的天橋可以走,鹿則在空橋上看著你。還有猴子、猩猩很會表演耍寶。

     

河馬和長頸鹿在隔壁,河馬館要記得去裡面看看超巨大河馬在水裡悠遊的身影,而且冷氣很涼,座位很多,可以讓酸痛的雙腳休息一下。
記得在室外看河馬時不要離太近啊!妹妹說他們去看的時候,剛好河馬打噴嚏,全部噴到前面兩個香港遊客身上,實在太幸運了。

在動物園逛了一整個下午,玩到快關園了才離開了!
不管有沒有小孩,旭山動物園都是很推薦的景點,不只小孩,連我們都看的驚嘆連連。這裡的動物都照顧得很好,還有很多別具巧思的設計。

 

離開動物園後,我們就開回飯店check in。
我們八個人訂了三間三人房。旭川大飯店有提供嬰兒床(嬰兒床有點坎坷,因為妹妹在Agoda下訂,完成後有寄信確認嬰兒床等事項,但一直都沒收到飯店的回音,寄了幾次都無音訊後,只好跟Agoda聯繫,後來由Agoda回信中,知道旭川大飯店似乎沒有英文回覆人員,因此只能由Agoda中介聯繫,於是往返耗費了一些時間)但旭川大飯店很整潔舒適,床舖睡起來也頗舒適,雖然離市中心走路有一段距離,但回飯店後,我們也沒什麼時間和力氣去逛街,所以如果有幼兒同行的家庭,還是蠻推薦的喔!

從飯店往下看的街景,日本的街道真的都好乾淨。


蔡小姐很滿意飯店的床鋪,第四天睡到八點被我們叫醒,因為哥哥姊姊們都起床準備出發了

 

     

我們這天晚上去附近的串鳥串燒吃晚餐,東西都蠻好吃的(雖然偏鹹,是下酒菜那種鹹度)啤酒也很好喝,但因為沒有禁菸,就算被安排到包廂的位置,煙味還是非常濃郁,而且沒有兒童座椅(這種店都是日本人下班消遣喝酒來的)小孩都在和室座位底下鑽上鑽下,吃個飯彷彿打戰。總之這餐雖然好吃,但因為環境對帶孩子的我們來說頗為惡劣(主要是煙味)所以不怎麼推。

這天晚上吃飽,我和麥口帶兩個孩子去附近採買明日的早點,讓累了一整天的阿嬤可以泡澡充電。其實旭川大飯店的早餐很有名,聽說非常好吃,但一個大人要價快上千台幣,想想我們也無法好好品嚐自助式的美食,所以沒有在飯店早餐。

下午在動物園走到鐵腿,飯店枕頭又軟又舒服,這天早早上床睡覺,為明日的賞花之旅作準備。

arrow
arrow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