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五天四夜的親子之旅,非常刺激。兩個一歲半和一個四歲的孩子,五大三小的自駕行程,度過後還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我們做到了!雖然在回程快四個小時的晚班飛機上,小孩睡覺時間睡不著盧小小時很想跳機,但終究還是一趟充滿回憶的旅程。

為了讓旅途更加順利,大概出發一個月前確定機票時間後,就上網瘋狂查資料,跟妹妹討論後,決定這次走札幌、小樽、富良野、美瑛和旭川。因為帶著三個小孩,不方便在大眾運輸上移動,所以全程自駕。一般台灣的汽車駕照只能租到八人座,只好盡量精簡行李,以免後車廂放不下。為了不一直花時間在收拾行李,我們決定1.2晚住札幌的民宿,3.4晚住旭川的飯店。

大致行程如下:
Day1:早晨9點抵達桃園機場---在機場放電吃午餐----12:00班機---日本時間16:55抵達新千歲機場---租車公司---民宿---民宿附近晚餐

Day2:民宿--白色戀人工廠---小樽三角市場午餐---小樽---Ario 賣場晚餐(有阿卡將)

Day3:民宿---旭川大飯店放行李---旭山動物園---串鳥串燒

Day4:旭川大飯店---美瑛四季彩之丘---四季彩之丘羊駝牧場---千代田牧場午餐---富良野富田農場---富良野哈密瓜農場---旭川AEON採買&晚餐

Day5:神威森カムイの杜公園---三笠鐵道村午餐---還車---新千歲機場採買伴手禮---日本時間20:00飛機

 

建議與感想:

1.帶著小孩真的儘早到機場,我們雖然提前三小時到機場,但因為11點就要開始準備登機,因此午餐吃得有點匆促。
2.我們搭乘的是酷航,飛機上蠻嚴格規定不能攜帶外食(虎航好像沒那麼嚴格)所以我們都帶小朋友的零食,一起打發時間。
3.日本比台灣乾燥,民宿和飯店都備有加濕器,記得打開。
4.兩個一歲半的孩子在家都有喝早餐奶,但出門我們都在前一晚買鮮奶給他們喝,就不用帶奶粉和奶瓶。
5.八月底九月初的天氣,如果在烈陽下很曬,在沒太陽有風的地方又會冷,所以最好穿短袖加長褲,隨身帶著薄外套。(我們有帶厚一點的鋪薄絨外套,但幾乎沒穿到)不過我們都沒遇上下雨,聽說遇上下雨又會更冷些。
6.安排行程時最好用google查出大概的車程,也要準備幾個備用的景點。
7.我們租了兩台wifi機,若有分開行動時,方便聯繫。
8.第二天到白色戀人工廠時有點迷路,花了三倍的時間才到。雖然車上是中文導航,但是因為有時收費站會分上下兩道,開錯到就會繞很久,建議坐副駕駛的人可以同時用google map導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