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最喜歡去阿公、阿嬤家,一起巡菜園、騎三輪車、開電動車、玩水、去海邊玩沙、聽阿嬤唸故事、正餐點心水果吃到飽、跟阿公阿嬤擠一張雙人床睡覺......。回鄉下的生活豐富有趣,常常玩到樂不思蜀,住完一晚還想再住,無奈阿公、阿嬤還要上班,也沒有無盡的電力可以消耗,常常送完孫子回家,兩老就累倒在沙發和床上。
接Eric回家的路上問他:回阿公阿嬤家好玩嗎?他說:超好玩的。
這是連續第三個週末,我爸媽幫我們帶Eric回去度週末了。這三週,我連續得了兩次乳腺炎,賣口也得了帶狀皰疹痛得要命,每週都想說應該讓我爸媽休息一下,但他們總是怕我們帶兩個太累,一直義不容辭地說帶回來住吧!週末帶一個,我們才可以偷空休息一下。
生了孩子以後,雖然因為情勢所逼,必須不斷升級成加強版女超人,但在父母面前,還是忍不住軟弱頹喪無助,於是,三十多歲的我們,還是這樣撒嬌著,還是這樣被疼惜著。
當週末跟著半夜鬧累的女兒一起補眠,而不用繼續早起陪精力充沛的兒子時,雖然一方面覺得有點失落感到想念他,但另一方面,精神和身體都得到好大的喘息,那時我總是看著媽媽傳來兒子開心玩耍的照片,感動到想落淚。
媽媽自己曾當過全職媽媽,也當過職場媽媽,她總說他最能理解我和妹妹帶孩子的辛苦。所以雖然週間上班一刻都不得閒,假日她和爸爸還是讓我們丟包孩子,暫時喘口氣。每次怕她平日工作已經太累,她總說她喜歡跟孩子玩,但我們都知道很大一部分是,她還是在照顧著我們,不只是當著阿嬤的歡喜,也是一位母親的體貼。
我和賣口都非常感謝他們,尤其是每日和孩子24H黏在一起的我。如果沒有媽媽幫忙替手帶孩子,沒有妹妹一起訴說帶孩子的辛苦快樂,日子一定會比現在艱難無比。
有了孩子後相聚的時光總是喧鬧無比,但還是非常喜歡能夠聚在一起,彼此替手,為三個寶貝蛋忙亂的充實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