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看著你周歲的照片,想到這個週末你就要滿三歲了。

妹妹出生後的生活對我們都是一種挑戰,尤其隨著妹妹進入副食品時期,你進入三歲的叛逆期。這五個多月,媽媽真的越來越覺得無法負荷,對你的情緒多了,不耐多了,每天每天在你睡著後,我總是反省自己對你耐心不夠,想到你天真的言語,和對我的依賴及需要。

這個星期開始,你進入幼兒園試讀,每每聽你說:我好想你,我就會鼻酸,然後看到你在面對陌生環境,眼眶泛淚的模樣,但你知道嗎?你比從前的我和爹地勇敢堅強多了,我們都好為你驕傲。

從打算送你讀書開始,我就開始失眠、焦慮,食慾不振,身為母親的擔心,還有懷疑自己的是否做對的情緒。然後這幾天送你上學,看著你適應環境的模樣,看著你有點緊張地觀察陌生的人們,對我來說也好震撼。我一直找不出這兩三天自己悶悶不樂的緣由,然後我想著,啊!這對我何嘗不也是巨大的考驗!我們這樣共度了快三年,你的一舉一動,就算是回去跟阿公阿嬤在一起,我都能全數知道,而現在你到了陌生的環境,也是我覺得陌生的,我沒有一刻不在想你過得好嗎?你現在在做什麼呢?不能習慣無法知道你發生的一切。

原來,你上學去,不管對你或對我而言都是一種戒斷,我們都必須慢慢習慣自己不再是對方的一切,而我也知道這對我來說難多了。小小的你,總有無窮精力探索一切,學校有同學、有老師,雖然你仍不習慣沒有我陪伴,因而會想念,但你還是愉快的。而我卻如此牽腸掛肚,無法克制,好像雖然你不在身邊,可我的一顆心卻全數放在你身上,一刻都無法放鬆。

我一直知道,在陪伴你成長,甚至之後陪伴妹妹成長的過程,就是必須不斷地放手,然後支持你們探索世界,也以為自己能夠很泰然處之,但這就像每個人在面對別人的感情問題時,都能夠成為愛情顧問,可面對自己的愛情又是另一回事。當真正和你暫別,我才知道這種不捨需要時間去適應,這種出於本能的擔憂,需要練習放下。但好險啊,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練習,可以聽到你說你想念我。能有一個人如此全心的依賴著,能夠被想念真的是很棒的。因為我知道對你而言,我們有多重要,你也知道,你對我們來說如此珍貴。

我希望能夠常常跟你說我們非常愛你,也非常愛FiFi,說到你不想聽然後覺得噁心的年紀。也許你會忘記成長過程的許多特別時光,但我和爹地卻是深刻難忘的。

在這長長人生中,有誰能夠這樣毫無保留地愛你,也不吝嗇地對妳展露他的愛。真的是有好辛苦,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刻,但看著那小小稚嫩的臉龐,突然一切好像都不那麼重要,重要的只是他說:我好想你喔!而你知道那想念,背後是他對你滿滿的愛和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