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要感謝我親愛的妹妹,因為雙寶媽根本沒空更新育兒新產品,只能靠妹妹剛晉升新手媽媽的熱情(還有購物狂的熱忱)不斷報我好東西,金甘蝦。

第一個是嬰兒監視器:小蟻

圖片來源:小米台灣官網

 

我們用過Angel care和Dropcam,目前Dropcam尚在服役中,但Angel care歷經一年未用,等拿出來要再用時,就壞了,這兩個監視器說真的都不便宜,大概都要6K-7K左右,但小蟻加記憶卡只要1K出頭,CP值非常高。

用手機下載app即可線上觀看,只要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看。介面長這樣,有時間和動態偵測,小孩有動靜時,下面時間軸會變成橘色的,可以回看。也可以錄之前的動態。記得要買夜視版,晚上關燈時才看得到。

因為沒有適合擺放的位置,所以我們把小蟻用緞帶綁在音樂鈴上方(白色彎管那裡)。

4/29補充:因為台版小蟻一直缺貨,所以我是買陸版的,但從4/22開始,用ios系統就非常不穩定,要在同個網域才可以看,4G也無法看,弄了4天左右,快把我們逼瘋了,後來在app看評論,原來大家都遇到同樣的問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修好,所以建議還是買台版比較穩定,而且還有保固啊~

第二個是滿意寶寶極致呵護(白金)

我記得Eric時也為了新生兒便便很稀,很常漏出來非常困擾,那時換很多牌子都無解。FiFi出生後我們也用過幫寶適、好奇、妙而舒,都會漏,一直到用到滿意寶寶白金,真的比較不會漏,除非大便時一直動,或真的量太大,不然幾乎都不會漏出來,新生兒如果腿圍太瘦,還有比NB更小的新生兒較小體型的可以用,不過NB記得不用買太多,小孩像吹氣球一樣長超快。

 

第三是育兒神器:love to dream包巾(蠶寶寶包巾)

以下是使用前的照片,沒包時根本不用睡,沒多久就哭,一直把包巾踢掉

因為前面幾個月還有驚嚇反應,我也試過用肚圍把她手綁起來,但一來不太舒服,二來她還是很會掙脫。

兩個月左右用了蠶寶寶包巾,慢慢FiFi小睡真的穩定很多,不用一直聽新生兒的淒厲哭聲,真的是爸媽最大的心願,對心靈和耳朵都是福音。

因為袖子的部分都被吃得很臭,所以後來還買了另一件替換,已經到了不能沒有它的地步。FiFi穿著也很靈活,一直蹬腳還可以轉180度。想我剛開始看到妹妹推薦還覺得這個是商人的噱頭,沒想到現在那麼依賴它。

我買的是袖子部分可以拆掉的款式。袖子部分用拉鍊,很好拆。

4/29補充,最近曾有2-3次兩條包巾都髒了,拿去清洗,她就非常不好睡,馬上恢復兩個月時一直哭哭鬧鬧,小睡花很久睡著,睡著一下又清醒的惡夢,所以目前快四個月,還是很依賴它,這包巾真的好神奇啊
8/29補充,六個月左右,覺得包巾開始變得頗合身(L號)尤其手的地方已經有點卡住。開始把一邊手放出來,戴薄的防抓手套。第一天小睡和長睡眠都睡不好,到第三天比較穩定,放兩邊手,兩邊都戴薄的防抓手套(就是新生兒那種手套),第二天開始睡眠就穩定一些了。六個半月左右,防抓手套已經太小,又開始戒斷的過程,一樣從一邊手套開始(我都是先放比較不常吃的那一邊)到第三天,兩邊手都放出來了。六個半月開始會吸手指,所以戒斷的過程比較順利一點。因為包巾長度和寬度也有點合身,所以又過了一週後(快七個月)開始換成A+A薄的防踢被,這次馬上就習慣,沒有哭了。

另外maxi-cosi提籃汽車提籃、樂雅健力架、六甲村哺乳枕從Eric時就入手,現在還是非常好用。

原本繼續當作FiFi睡床的Nuna遊戲床,最近可能濕氣太重,居然發霉了,所以我們又從娘家把嬰兒床搬回來用,遊戲床真的要比較注意溼度和除濕啊~

 

 

arrow
arrow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