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3

之一:2Y後才開始讓他吃布丁,今天和媽媽一起散步去買菜,說要買布丁,回家後坐在餐椅上品嚐,很滿足的用夢幻語氣說:布丁好好吃。

之二:吃飯吃一吃咳嗽,我剛好在收拾廚房,走近問他:Eric怎麼了?

他回:Eric咳嗽了,然後若有所思又補了一句:吃太大口。作為註解。

 

IMG_1375

夏日都清晨六點叫醒我們的孩子,很難得可以拍到他睡覺的畫面。可能因為白天都很早起床,所以午睡多半睡很沉。

今天看他午睡了兩小時,就進去叫他,看到他熟睡的童顏,實在可口,拍一拍,被我吵醒的孩子,露出以下的三連拍表情。沒有哭,只是感到被吵醒的無奈。

IMG_1378

IMG_1379

IMG_1383

 

IMG_1385  

之三:最近這幾天開始想要自己穿鞋。拿出姑姑買給他,現在還稍嫌太大的鞋給他練習穿鞋,但兩歲小孩很固執,不願意坐在矮凳上穿,堅持坐在地上穿的結果就是,穿不進去一直生氣,一邊生氣一邊哭,然後又繼續穿,好不容易在爹地的幫忙下穿好了,問他說:媽媽幫Eric拍照好嗎?

他一臉淚痕鼻涕的說:Eric哭哭,不要拍。等到幫他把臉弄乾淨,才願意拍照。是有偶像包袱了嗎?

有時他也會一本正經地拒絕,例如:Eric拿東西,不要抱Eric pupu了,不能坐坐

之四:蔡賣口有時很愛碎念,常常自以為地在跟兒子聊天。一天他們父子倆在客廳的窗戶前,等垃圾車在街口出現的身影(Eric很喜歡看垃圾車)賣口在旁邊跟他解釋說,垃圾車快來囉,你看大家都拿垃圾出來丟了,不拉不拉...,然後Eric繼續看著窗外,丟了一句不要講話瞬間澆了爹地一頭冷水。

之五:賣口有一天要去一個特別的場合,拿了條長褲問我是否合適,我看了說可以啊~但坐在旁邊吃飯的Eric不知為何冒出一句:爹地褲子穿不下@@賣口一聽很惱怒地說:爹地穿得下,還不甘心似的說了很多遍XD(事實穿上真的有點緊,哈哈)

IMG_1191  

之六:搬家後,很常在地板玩耍,常常把玩具用掃堂腿或無影手,撥到沙發底下或桌子底下,我都會叫他自己撿起來。一天,他又把玩具弄到沙發下,還弄得非常進去,他趴在地上,使勁伸長手撿,試了幾次說:Eric手太短了,撿不到。

IMG_1327

之七:Eric一歲開始看巧虎,兩歲後加入湯瑪士小火車給他看。因為每天洗腦,一直以來都很愛哼哼唱唱的賣口,從唱流行歌曲到變成兒歌大全,有時在家中玩耍,Eric會要他唱一些曲目,賣口也義不容辭。

一天媽媽不在家,賣口陪他看湯瑪士小火車,看到片尾時,就跟著一起唱片尾曲。但Eric卻很無情地說:爹地不要唱歌歌。讓一向對自己歌喉很有信心的賣口,感到有點兒傷心。

IMG_1358  

之八:Eric是很謹慎小心的孩子,從他學走路開始,我們就很常跟他說慢慢走、要小心。他現在已經很會說話了,有時陪他玩耍,會聽見他自己默默提醒自己或跟我們確定般說:慢慢走,要小心或是他會提醒周遭的人:路滑滑,小心跌倒

之九:有時生活中不經意的說出的一些話或詞彙,他也會很快學起來。像是去找阿公,阿嬤,遇到舅公跑過去,阿公隨口跟他說:舅公很緊張,回過頭他就跟我們說:舅公跑跑好緊張。或是姨婆看他可愛,想跟他玩,他都會跑走,然後跟我們說:姨婆好恐怖。

 

IMG_1035

IMG_1044

 之十:Eric搗蛋不聽話時,我們會讓他坐在餐椅上罰坐5~10分鐘。有時屢勸不聽,我就會很嚴厲的在罰坐時告誡他,例如故意把食物塞很大口在嘴巴裡,然後吐出來,不肯吃。因為太常發生,所以我現在都跟他說吐出來的還是要自己吃掉,有潔癖的他就會生氣哭鬧,把食物弄翻在地上(媽媽的爆點

於是他又被罰坐,一邊罰坐,我還很生氣的解釋為什麼要處罰他,他也很識相在我問他還可不可以,或知不知道的時候正確應答。然後他看我不再說話,就說:媽媽生氣了。我也順勢回答他說:對,媽媽生氣了,因為你沒有乖乖。然後還跟他說:媽媽很愛你,但不喜歡你把食物弄地上,或故意吐掉。

當我開始清理地板的食物殘渣時,罰坐的小孩又說:媽媽好辛苦。(還說了好幾次)我差點笑出來,一邊想的是:還不是因為你。賣口也在一旁說:對,媽媽好辛苦,因為你把食物弄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