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M開始幾乎都自己睡覺不太會哭的小子,邁入1Y5M後,開始平均3天會半夜哭醒,時間都在晚上9~12點中間,有時凌晨時分可能也有哭,只是我有時沒聽到,都是大哭5分鐘以上,前幾次因為他很少這樣,又疑似被從戶外帶回的小蟲咬得滿臉,所以我都會進去抱他,大多抱一下就安靜,然後放下小床會繼續睡,但這兩天都哭很慘。

昨天,放下去後大概五分鐘左右開始大哭,白天作息跟平常一樣,我以為他是牙齒痛,因為最近兩個月,他牙齒大爆發,不停冒出來,所以進去抱他,沒想到來回抱了幾次,他一次比一次哭更凶,最後只好祭出奶嘴絕招,但我睡前去把奶嘴拔出來時,他又大哭不止,只好塞回去讓他吃整晚。

今天我打定主意晚上不讓他吃奶嘴,以免之後要戒奶嘴更加困難(他都是白天小睡才吃奶嘴,晚上睡覺不會給他吃)原本想說他今天白天小睡只睡2h左右,應該很好睡,沒想到,我們道完晚安,前腳才踏出房門,他馬上就爬起來,攀著床邊大哭,感覺就是在耍脾氣,我決定讓他哭一下,五分鐘後,我去把他再次弄躺在床上,他還是繼續站起來哭,第三次進去時,我把他抱起安撫,跟他說要自己乖乖睡覺,布拉拉的安撫和講理的話,但他還是持續在哭不肯停,我只好把緊攀住我的小孩再次放在床上,把他丟出的玩偶和安撫巾撿回床上,跟他說他再一直哭把東西丟出來,我不會再幫他撿了,然後實在被他哭得很挫折的我就去洗澡,這時他已經哭了45分鐘了,沒想到我進去洗澡5分鐘後,他就累倒在床上,連被他丟出床外的安撫巾也沒拿,倒在床上熟睡,我洗好澡出來後,進他房間看他睡很熟,又把他的玩偶和安撫巾撿回去,他依舊保持同樣的姿勢熟睡。

很久沒有聽到小孩在睡前大哭的我,又開始上鈞媽的網站看,有點懷疑他是第二次分離焦慮,另外,因為快一個月來,他偶有半睡半醒大哭時,我都很快去抱他安撫,可能誤導他覺得只要哭,媽媽就會來,不停哭,媽媽就會一直陪我。沒想到前兩天才寫自行入睡的方法,最近就大走鐘,只好繼續嘗試破關,好險現在對哭聲的忍受力已大幅提升,希望很快可以渡過這個關卡。

 

2015.3.27補充

這四個月來,Eric有幾次睡前不睡會哭,或是睡到半夜哭。大多如果哭超過5分鐘我去抱他,隔天他就會繼續哭@@所以第一天確認身體沒不舒服,也沒有蚊子或太冷太熱,隔天如果他又哭,我就不太會去理他,因為有過2次好幾天都去抱他,到最後會一直哭抱哭抱,弄快一個小時才入睡,對他或對我們而言都不是很好的習慣,其實四個月來加半夜可能做噩夢或找不到安撫巾哭,大概6.7次,大多他都哭不到五分鐘又會自己睡回去,進去房間只會讓他大清醒。育兒真是不斷有挑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