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車和遊戲墊詢問度好像也很高,所以把0~6M的物品整理一下。

寶寶出生的第一年,爸媽幾乎都處於失心瘋的階段,常常懷孕就買出生一年會用到,第一年買第二年會用到,永遠有好理由敗下去,早買早享受絕不會錯,就算家裡空間越來越少也甘之如飴啊!

推車幾乎是爸爸最常失心瘋的東西,蔡賣口這個症頭持續到現在。

我們的推車是Quinny zapp(含提籃轉接頭、雨遮、遮陽篷)+MaxiCosi提籃,那時候百貨公司週年慶時買,似乎是14K左右。

對出門幾乎都開車的家庭來說,提籃真的很需要,尤其是前六個月身體軟趴趴,睡眠時間又很長,有了提籃真的超方便。出門前把寶寶放進提籃,放上車,到目的地時他們幾乎都睡著了,然後就直接提起來架在車架上,可以繼續睡。提籃都是面朝內,這樣大人才可以隨時注意寶寶的狀況。推出門很方便。

IMG_8388

IMG_8312

 

很常在推車睡著的小孩,好懷念那時候睡很久。

IMG_7682

IMG_8179

 

出門前爸媽常常要收拾大包小包,先把寶寶放在提籃裡也很安全。

IMG_7697

 

Quinny zapp的缺點是沒辦法平躺,2014年有出Quinny Zapp Xtra2,可以平躺,也可以前、後向,可以連同車架一起收起,比第一代要分開收方便很多,也比較不占空間。可惜我們買的時候還沒有出,不然我們應該會入手Xtra2。

Quinny zapp收起來體積很小,重量約7kg,算是很輕的推車,輪子也很好推。 剛換推車時,腳還碰不到踏的地方。安全帶也調到最下面一格(好像有四個洞可以調整)這張照片還沒有裝遮陽蓬。

IMG_0784

 

Quinny zapp的布套可以單獨拆下來清洗。腳還踏不到時,可將踏腳的部分往前推,雙腳可以放在上面比較舒服。 

IMG_3758

 

第一年,小孩的成長真是驚人,沒幾個月就可以踩到了。

IMG_4385

 

風大的時候可以套上雨遮。

IMG_4266

 

背巾我們最早是買BabyBjorn透氣款,哪時是在網路買二手的,因為不知道Eric喜不喜歡被背(後來發現他不喜歡),這個背巾大概只背兩三個月吧,後來Eric超過七公斤,就覺得負擔很重,一邊走還要一邊托著他的屁股,才不會有往前倒的感覺。而且兩片式的設計有點麻煩,收起來也不好收。但對新生兒來說,BabyBjorn的穩定性真的很不錯,可以把頭固定住,搖晃不會太劇烈。可惜雖然它寫可以用到10kg,但真的使用起來,好像到七公斤左右就覺得負擔很大。

IMG_0181_2

 

後來有先跟朋友借俗稱背起來沒感覺的 Ergobaby 原創款試背,它的負重感著的沒那麼大,從BabyBjorn轉換到Ergobaby,頓時覺得Eric輕好多啊!應該是因為它在腰部和肩膀部分都有加寬和加厚,所以身體有更多地方可以平均分攤重量。

 

IMG_9652

 

Eric這時會一直吃背帶,所以兩邊我用口水巾綁住,這樣被吃濕了只要洗口水巾就好。 Ergobaby也有出口水布配件,可以套在背帶兩側,但也是不便宜。

IMG_9508 

 

背一背睡著,就把頭蓋起來,這樣小孩可以睡得更安穩,爸媽才可以自由多一點。

IMG_9658  

 

後來我們有買 Ergobaby的運動款,因為比原創款透氣一點,但只要是背巾,在夏天背都還是熱。Eric還是都坐推車居多,但有時遇到出門旅行下雨,背巾還是很好的選擇,行動起來很方便,也不會怕小孩淋到雨。但每個小孩的喜惡不同,現在很多百貨公司或shopping mall都有設櫃,可以先帶寶寶去試背看看。Eric的Ergobaby的運動款是上網找團購買的,記得好像不超過5K。

這是一歲生日去清境小瑞士前照的,看得出來Eric不是很開心XD

IMG_8612  

 

遊戲床是否有需要,就見仁見智囉!因為Eric從小自己睡嬰兒床,然後四個月又跟我們分房睡,假日也常往返兩邊的家,所以對我們來說很實用。

在家裡時,嬰兒床就放他房間,遊戲床則放在客廳,他還不會扶東西爬起來和站起來時,我要做家事或煮菜,就會把他放在遊戲床,讓他隨時可以看到我,他才不會一直叫。

假日回公公家,也會把床帶著,他小睡時就在遊戲床上睡覺(他會翻身前,還可以放在沙發或大床上,用枕頭圍住,但會翻身後出門就必須帶遊戲床了)。出門旅行,若飯店沒有提供嬰兒床,也可以帶著走。

我們的遊戲床是Nuna Sena 二合一遊戲床,有兩層,寶寶還不會坐的時候,需要套上吊床布套(高度大概是床的一半左右),收的時候一樣可以一起收成一根,在放到袋子裡。那時還沒買遊戲墊,Eric很常在在遊戲床上玩健力架。

IMG_8020

 

吃各式各樣的東西

IMG_8135

 

若是不小心睡著就太棒了。

IMG_8032  

 

不過後來遊戲床的功能幾乎都變成攜帶式小床,因為5~6個月開始會翻身和坐,活動量越來越大的Eric,已經無法滿足於遊戲床的小小空間,所以接下來就是遊戲墊出場的時候了。

這是我在網路上一時手滑買的費雪遊戲墊,使用時間很短,因為蠻薄的,下面我們還有墊一層防滑墊。雖然圖案很可愛,可以刺激寶寶的視覺,也有幾處小機關可以讓他玩,但Eric很喜歡把上面的機關抓來吃,或一直流口水,雖然可以機洗,可是常常洗也是蠻麻煩的,而且等到他會翻身,每次撞到頭都很痛的感覺,後來就收起來了。

IMG_8236

 

6個月左右很會翻身了,常常翻到墊子外面。

IMG_8575  

 

原本我一直很想買Skip hop地墊,但聽買過的前輩說清洗起來很麻煩,所以又開始我尋尋覓覓的爬文之路,後來看到這個韓國ALZIPmat地墊,足足有五公分厚,據說連雞蛋丟上去都不會破(買回來時,蔡賣口真的從肩膀處的高度丟雞蛋試試,也確實沒有破,好厲害)而且清潔方便,收起來也還算小,唯一的缺點是,超級貴,我買200cmX140cm的G尺寸,連團購都要快7K,但買回來後,堪稱前幾名划算的必敗物品。

展開來長這樣,它真的是小孩學爬和學走路時的最佳防護,也是爸爸陪玩時超容易在上面睡著的迷幻之物,還有媽媽偶爾偶爾做運動時的瑜伽墊。

IMG_0432

 

使用後的真人實際比例尺(請忽略媽媽狼狽的身影),另外,小孩會爬以後,遊戲區都是那麼亂沒錯。

IMG_6975 

 

在上面樂陶陶翻滾的小孩。

IMG_1780

 

這個墊子目前仍在服役中。

IMG_7143  

 

這篇打好久,回顧後才發現,媽媽手滑的功力都十分深厚啊~還有一些物品,就待下回分曉吧!

 

 

 

 

arrow
arrow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