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5

 

親愛的寶貝,今天晚上阿公、阿嬤陪你睡覺,彷彿可以看見你睡得香甜的小臉,在一天盡情玩樂大汗淋漓後,又可以在最喜歡玩樂的地方過夜,好幸福啊!而爹地、媽咪也可以享受一下睡到自然醒的快樂,偶爾體會思念你的感覺。

 

每天陪伴你玩樂,看著你一天一天學會許多  這些最瑣碎的小事,於我們卻都是最奇妙的驚喜。快一歲三個月的你,用無限的精力探索著世界,但還是那麼愛撒嬌,搗蛋也不少,於是爸媽每天都用痠痛的筋骨迎接早晨。看著你盡情大笑,放肆大吼尖叫,想著你的世界多麼單純無畏,每一步踏出去的步伐如此自信開懷,這些離我們太過遙遠、不復記憶的光陰,在你身上卻自然而然,彷彿世界就是如此。

 

你好喜歡看人,遇到行人開心時會微笑,或是直勾勾盯著觀察,你不知道怎麼分辨男女、年紀、好壞,你只是一直看,直到陌生人都不禁微笑跟你打招呼,或是不自在的假裝沒看見你,有時想想自己面對這些時候產生的尷尬,也是有點好玩。好長一段時間,讀書、工作,行走匆匆,很少慢慢步行,很少細細品嘗周圍的一切理所當然。但你這一歲多的小人兒,牽著我的手,執拗地用自己的方式體驗世界。例如:烈陽如炙,揮舞著汗水也要瞇著眼奔跑,不願回家享受涼爽的冷氣;又或是在走了許多遍的人行道上,觀察一顆小石頭、小樹,要我們轉開只帶你洗過一遍手的水龍頭;看到路上有人遛狗、貓,有時僅只是看板,你都會小手一指,只要有毛,一律叫”貓”。

 

你的溝通是手、頭、表情、幾個簡單的字詞,我們明白時,你會快樂的笑,不明白時也會生氣摔東西或大叫,有時會被你弄得很崩潰,但換個角度想,人在長長一生中,有多少時光可以活的這樣純粹,單純展現自己的情緒而不被怪罪?生氣就讓你哭鬧一下吧,快樂就享受你誇張的大笑吧,鬧彆扭就在旁邊陪著你吧!

 

在你越長越大的以後,或許我們將不再有那麼多時間可以享受著彼此做伴的時刻,又或許我們都會慢慢遺忘如此純粹的時刻,但就是因為這樣短暫,所以要時時提醒自己,用最寬闊的心,尊重你體驗世界的方式,要調整步伐以免走得太快。急什麼呢?要學的這樣多,想教會你的清單好長,可我寧願在你還保有全世界時,借用你的眼,看看我曾擁有卻缺失的世界。謝謝你,我的寶貝,祝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