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並不完美,甚至擁有很多令人無可漠視的缺點

但身為一個母親,我自認已做到自己可以達到的最好了,但或許仍差得很遠吧

因為生命裡選擇成為一個母親,我獲得了許多風景,但也錯失了很多

這是我對生命的選擇,我並沒有怨言

我知道或許我有很多性格都不適合成為一個母親,或你認為完美的母親

對此我深感抱歉,但也深感無力

我以為在這一路上,你看見為了他,我努力改變了多少,磨掉了多少銳角,我如何努力成為自己覺得及格的母親

所以當聽到你說出我不值得擁有或不值得經營身為母親的角色時

我大大的震驚了,在這褥夏,覺得心冷無比

 

我不知道要如何達到你眼中的標準

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釋懷你或許無心的話語

我可以對於許多批評一笑置之,我真的可以,而我知道很多批評也都是真的,我接受

但對於母親這個角色,原諒我不可以

因為,這是個讓我生活天翻地覆改變的身份

讓我心甘情願不斷改變,不斷學習的身份

正因為如此努力,正因為我自以為如此的努力

所以不能承受任何一絲在你看來無傷大雅的批判

不能承受你任何一句暗示我還不夠努力,不夠犧牲,不夠盡責的話語

太戲劇化了是嗎?太過誇大其實了嗎?或許吧

但如果你只看到我的缺失

而我所做的努力與改變在你看來輕如鴻毛

我不知道對於這個角色,要如何自處

 

我還是會說聲,謝謝指教,但原諒我無法掛上勉強的笑容,或是忽視自己非常受傷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