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想寫的是我公公。

 

IMG_9974  

 

我的公公是一個非常奇妙有趣的人,雖然因為賣口是么子,所以他比一般的父親年紀更大一點,但他卻有一顆非常年輕,充滿熱情的心。

 

他是非常活在當下的人,很愛吃美食,愛旅遊,對生活有很多熱情卻也非常豁達的射手座。也和一般的長輩不太一樣,他完全沒有逼婚和催生小孩,也不是因為怕給我們壓力,而是他的生活主張。我和蔡賣口要結婚時,他曾說其實人不用結婚,單身自由自在也很好;我懷孕時,他也說現在的時代,養育孩子真的很辛苦,但他不會干涉我們,他是那種喜愛無拘無束,不喜歡麻煩或給別人什麼主意的人,對他自己的孩子,他也給予很多自由與信任,這點我真的很感謝他(我媽媽也常說能嫁到這樣的家庭,我真的是太好命了)。

 

就是因為他那麼淡定自在,所以在Eric出生前,我和賣口總覺得孫子的出現對他的生活影響應該不大,尤其孩子剛出生時,軟趴趴又一直睡覺,每天不是哭、吃就是睡覺,所以Eric和爺爺的互動真的不多,但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Eric開始會爬,變得好玩,也感覺不那麼脆弱後,我公公改變之大,令我們都好驚訝也很開心。

他開始在每週末Eric回去時,很喜歡抱他,逗他玩,甚至不自覺的親他的小臉蛋,很滿足於Eric的嬰兒味。看著他露出我從沒見過的陶醉與慈祥表情實在是令人好感動的事啊!或許這在一般的祖父母中很常見,但因為在Eric之前,我們家根本沒有那麼小的孩子,所以也沒想過我那淡定的公公居然也有這樣的一面,那是一種生命的牽絆,隨著Eric和爺爺越來越熟,能感覺到他變得好滿足與驕傲,就連蔡賣口也沒見過自己的爸爸這一面呢!我想這就是Eric,也是每個孩子的魔力吧!

 

IMG_9977  

 

我真心開心著這小人兒為家裡帶來很多溫馨的改變,雖然養育孩子真的是條艱辛又漫長的路,但他也為我們和好多人製造了前所未有的時刻和改變。Eric快快長大,旅遊達人爺爺說你七歲要帶你一起出國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