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個聖誕節的尾聲是這樣的

接近十點半,我看著餐桌上已冷卻的牛排,湯和馬鈴薯塊

老公特地為了聖誕節做的晚餐

只覺得胃口盡失了

IMG_9816  

 

這在平日是最尋常的夜晚了

傍晚兒子可能有點番不睡覺,還會大哭尖叫

恩,一個多小時了他還沒睡,雖然晚餐剛做好,才吃了幾口

但就去抱他吧,他可能身體不舒服,可能想找爸媽玩,有太多可能了

然後他的洗澡時間很快來了,晚餐也越來越冷

我們在開著暖氣的浴室,他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也開心起來了

穿完衣服,擦完乳液,香噴噴的

因為還在流鼻涕,和老公兩人一人抱著,一人餵藥

聰明的孩子一看到藥水馬上鬼哭神嚎,扭動身體,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但終究要還是喝完了

 

然後先餵母奶,傍晚沒有睡的他,開始打起呵欠,乖巧的喝了一陣子

玩心又來了,睜開眼睛玩耍,嘴巴用力一含

痛~我說,你弄痛媽媽了

有點大聲,他委屈的哭了起來,然後我又好言的安慰他

睡前配方奶依舊是一場硬戰

喝了一陣子就不喝,要拐騙,要拿玩具哄他,一下抱一下躺,但只喝完一半

於是我又拿著奶瓶,老公又牽制他躁動的身體,他越喝越慢

我越來越累,只覺得眼皮都快闔上了

終於一個小時又過去了,我放棄的說不喝就算了吧~

 

這孩子睡前又恩恩了,我和老公抱著他去浴室清洗

然後擦乾,換新的尿布,用溫熱的紗布巾抹去他臉上的口水,奶水

穿上防踢被,親親額頭,道晚安,關燈,開監視器

親愛的寶貝你該睡了~

 

恩,這又是一個尋常的夜晚

只是因為是聖誕節

於是深深地感到生活不再能由自己支配的無力

主宰生活的,是這個才六個月大的小小孩童

他會笑會哭會鬧,一天一天長大還會給你很多驚喜

很多快樂的甜蜜的溫馨的

但也有某些時刻

譬如今晚

在看著從傍晚到現在已冷透的晚餐

看著桌上,廚房來不及收拾的混亂

會感受到深深的疲累

會懷疑一切是否值得

在懷疑後又有著罪惡

 

是的,是有很多美好的時刻

但也有軟弱的時候

還有累著想直接躺在床上,不去想著這個小小孩童有多需要你的時刻

 

很好真的很好,因為希望很好,所以在這個雖是佳節卻如一般尋常的夜

喃喃地記錄著這和從前大不相同的節日

IMG_9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