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身份因為Eric的出生真真實實地呈現

月子剛過一半多,其中的慌亂焦慮惶恐許多許多

除了老公,媽媽是我最強大的後盾

雖然她平常上班已非常忙碌疲憊,卻還是衝鋒陷陣的幫我做月子,還有輪班帶小孩

那小小軟軟的身軀到了她懷裡總是停止啼哭,好有安全感的樣子

自己當了媽媽,卻還可以很任性地因為媽媽的幫忙,有喘息的時間,我知道已是好幸福了

 

在獨自在家的白天裡,關在房間中坐月子帶小孩,很多情緒漫出來,尤其是小孩哭的時候

因為夜裡不斷起身親餵,已疲累不已卻還要在白天和金頂電池般的Eric奮戰時,對心理和身理都是一種莫大的挑戰

那種沒完沒了的感受和不知所以的慌張,很多時刻大過當媽媽的母性和擁有新生命的喜悅

媽媽最能明白這種辛苦了,因為我小時候是比Eric愛哭更多的孩子,所以她總是有空就幫我帶小孩,讓我可以休息,於是月子期間我最開心的就是週末,當所有人都在的時刻,不會有孤軍奮戰的淒涼感

 

週末晚上,Eric睡著了,媽媽在我房裡,我跟她說,我深感到有了小孩過往的日子再也回不了頭了,就好像以往的世界毀滅了,現在又要開始徒手一點一滴重新建立起,然後,我也深刻體會不管未來Eric長多大了,在我的人生裡會永遠牽絆著他,就像媽媽牽絆我一樣

媽媽又笑我想太多了,但她應該很知道我這就是像到她

她說人生總有很多關卡,我們做了選擇就努力得過,羨慕別人是每個人都會的,但人生還是自己的啊

 

雖然懷孕時期啃了很多書,好似做足了準備,但到後來經歷時才明瞭自己多傻多天真,當我跟賣口手忙腳亂,驚慌失措的生活在小孩睡著時稍稍紓解時,會自嘲地說,原來當爸媽這種事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刻,原來人家說生很容易養才難是多麼有智慧

 

當凝望Eric時我還是有一種超現實的感覺,會想他真的是我生的嗎?

當他哭的時候,用盡全力聲嘶力竭,漲紅了臉,我也還是會有想逃跑或是把自己關在廁所不要出去面對的恐慌感

或是當幾乎整晚沒睡,到白天他還是不肯閉上眼睛時,看著鏡子裡自己深深的黑眼圈和凌亂荒唐的穿著,會有種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的荒唐感

 

但媽媽一定會說,哎呀~這是過渡期啦~當一天一天過去,妳會越來越適應當媽媽這個角色

真希望我可以快點變勇敢或是也成為像我媽媽這樣仿佛有三頭六臂的女超人般,堅毅無比又柔軟萬分

 

月子還在進行式,新手爸媽也還是很菜很操勞

記錄下這一刻,希望很快我就能以從容的面貌嘲笑現在的自己如此凌亂潦倒

也謝謝我最愛的媽媽~辛苦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