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飯店早餐 → 首里城 → 琉球茶屋(午餐) → 飯店check in+泳池+附近海灘 →美國村晚餐(吉野家&グルメ回転寿司-美國村店)

住宿:Kafuu Resort Fuchaku Condo Hotel

IMG_3024.JPG    

早上七點,Eric就開始叫我們起床。習慣自己睡嬰兒床的他,在飯店提供的床上也睡得不錯,但旅途的疲憊似乎沒有讓他多睡一點,還是精力充沛的準時(太早)起床。

我們在飯店吃自助式的早餐。豬腳在沖繩好像也蠻常見的,早上Eric就吃豬腳拌飯,還有一些麵包。這天早上有提供蔡賣口最愛的香鬆和海苔,他就這樣配著吃了四碗飯,吃到中午都吃不下飯,真划算@@

 

 IMG_3607.JPG    

早晨第一站是去首里城,我們停到地下停車場,但似乎有地上的可以停,停兩個小時是320円。

 

 

IMG_3574.JPG  

外面大大的公園和廣場都不需要門票,只有參觀內部需要買票,內部有點像小型故宮展,展示琉球的歷史文物,還有皇室使用的器皿。裡頭不能拍照,需要脫鞋,門口會有人拿塑膠袋給你,裝鞋子用。推車可以推著進去,有一些短階梯需要用抬的,但大致還算好走。

逛完後深感日本人的無障礙空間做的超好,首里城大部份的地方都可以推車參觀,對帶孩子和行動不便的民眾非常友善。

Eric在中途就已經想睡了,逛完內部後,就到公園內附設的休息區換尿布,裡頭有提供尿布台和哺乳室。後來發現這裡有擺放闖關用的文宣,可以在首里城各點蓋章搜集,小孩比較大一點或喜歡搜集印章的人可以在逛之前拿,各國語言版本都有,很不錯。

 

IMG_3596.JPG  

 

果然還沒到停車場,這個小孩就睡翻了。所以徒步往附近的琉球茶坊吃午餐。

IMG_3036.jpg  

 

用google Map找餐廳,迷路了一下,不過很快就找到正確的路,大概10分鐘就走到了。琉球茶屋就在他們的藝術大學附近,有點像台灣的景觀餐廳,日式庭園很美麗,建築物也充滿古早味,不過帶小人兒來這種地方是沒法悠閒吃飯和觀賞美景滴,尤其剛睡醒的Eric電力十足,一直在和式的用餐區衝來衝去。

IMG_3048  

 

點了大家推薦必點的薑汁豬肉套餐,還有一個豬軟骨拉麵。薑汁燒肉套餐有附雜炊飯,很好吃,小人也很賞臉,吃了大半碗,我則吃豬軟骨拉麵,肉熬得軟爛,麵條也很好吃~

我們被安排在和式座位,很佩服日本人可以跪著吃飯,坐一下就腳麻了。

IMG_3056.jpg  

 

吃飽的Eric跑來跑去,看到隔壁的日本阿公、阿嬤聚會時唱起歌,也一起拍手。中間還一直跑去打招呼@@好險日本人很友善,一直說卡哇伊,他們原來是學中文的團體,還用日文腔中文和我們聊了一下天。

IMG_3072.jpg  

 

用餐完畢,就驅車前往這次旅程很期待的Kafuu Resort Fuchaku Condo 飯店。

雖然右駕有點不習慣,一直按到雨刷,但賣口對他們超平坦的路讚不絕口。上高速公路記得準備零錢,因為下交流到前會有收票口,需要收費。

IMG_2986.JPG  

 

Kafuu Resort Fuchaku Condo Hotel在他們的中部,從那霸開車過去需要約40min,Eric在下車前又睡著了。Check in時全程在睡覺。很慶幸這次帶可以躺平的推車,雖然體積比較大,但在旅途中,小孩累了可以在推車上睡,爸媽才有可以喘息一下下的時刻,不然應該第二天就必須打包回家了。

在出國前,我們出門都會依照Eric的作息規劃,所以他很少在推車上睡著,但這次旅途中,他幾乎每次小睡都在推車或汽座上,讓我們輕鬆不少。

IMG_3087.jpg  

我們第二天和第三天晚上都住卡福飯店,愛住飯店的蔡賣口非常喜歡,訂得是一房一廳兩衛,還有廚房的公寓型.比我們住的公寓還大,而且面對海景。 很適合和我們一樣與小孩分房睡的家庭,他睡覺時就放在寢室,可以把拉門拉上,比較不會吵到他。蠻多人來這裡住好幾天,所以有洗衣機,陽台還有曬衣架。

訂公寓型記得不要開到最裡面的停車場,在上坡的第一個右手邊停車場就可以停囉~我們開到最裡面,但那是飯店型的住房,所以又往回到另一個大廳Check in,他們的服務真的很好,會載你過去,還幫你把車停到另一個停車場。

 

原本第二天下午要去Bios之丘玩,但飯店有好多設備,似乎就很好玩,所以我們下午就在飯店消磨時間。

原本帶Eric的泳圈來要讓他游泳,但游泳池實在好冷,而且他一度有吃到一點水,就開始大哭大鬧,還嚇到原本要下水的一歲日本弟弟,兩個人一起在泳池哭。所以後來就只好帶他到溫水的水療池玩,終於情緒比較穩定後,水療池的其他人也被嚇跑了@@

IMG_3121.JPG    

在水療池裡玩了好久。

IMG_3149.JPG  

 

從水療池起來擦乾身體後,就徒步到飯店附近的海灘,第一次玩沙非常怕。

IMG_3213.jpg  

還踩在爸爸腳上,為了不要碰到沙子@@

IMG_3212.jpg    

 

後面那棟橘色建築就是Kafuu Resort Fuchaku Condo 飯店。

IMG_3230.JPG  

 

晚上到美國村,我以為美國村是像mall一樣的大商場,結果不是,它是一個像西門町的逛街聚落,但沒那麼熱鬧,對帶小孩的我們不是很適合的行程,所以只好帶Eric去坐摩天輪。美國村有個藥妝店,但連非假日人也很多。

IMG_3254.JPG  

之後就回飯店休息了~

 

    

 

arrow
arrow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