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W】2013.6.24

凌晨3.4點就醒了,肚子開始痛,陣痛開始,一開始就是感覺腰很酸,然後漫延到肚子,久久來一次這樣,後來就比較密集,因為實在搞不清楚是不是陣痛,還是假性陣痛,所以繼續忍耐觀察,老公也繼續呼呼大睡,痛到5點多開始計算時間,約每十分鐘一次,不放心加上痛也睡不著,就上網查了一下,好像很容易被退貨,而且有看到幾個新的生產記錄,嚇死我了

7點陣痛還沒有要停止的趨勢,我也把老公吵醒了,繼續在床上掙扎了一會,決定打電話去宏其產房問我應不應該去醫院了,護士聽到我要40周了,就說還是去檢查一下,老公和我就起床更衣梳洗,順便把待產包一起帶去,去到宏其直接上三樓待產室測宮縮和心跳,奇怪的是在家裡怎麼感覺比較密集比較痛啊,去到醫院有感覺比較好了

今天有一床正在生,一樣很壓抑,我們還沒離開他就被推進產房了(抖)測了大概20~30分鐘,護士說兒子胎動不明顯,就拿一個震動的東西在我肚皮上震一下,把他吵醒,看是不是正常,然後又繼續再測10分鐘

剛好今天小杰有診,我們就一樣掛號下去看診,先照超音波,兒子的頭還沒降到恥骨,醫生說被退貨的機會很大,接下來是令人害怕的內診(大家都說很痛)但其實我覺得還好,只是很不舒服,但陣痛比較痛啊,小杰說我開一指了,而且子宮頸軟了,他很高興地說“妳應該很好生,順利的話說不定晚上就會看到妳”然後問診時他說我20分鐘有四次收縮,算是產兆了,只是還不夠規律密集,要我回家多走路爬樓梯,會比較快,然後我們就約週五回診,但小杰說應該那之前就會生了,他人真好,每次都很會鼓勵人

於是我跟老公就又回家了,今天太陽超大的,老公一路上還開玩笑說再ㄍㄧㄥ一下,不然會跟Rance同一天生耶,但這種事我也沒辦法決定啊~送我回家後,老公又很辛苦繼續去追業績了,因為兒子要出生,這樣最好今天就把事情橋好

回到家後就先打給媽媽,是爸接的電話,我跟她說開一指他就很開心,殊不知還有很漫長的路呢,後來媽打給我就說爸爸是男生不懂啦,有說有什麼情況要跟他們說

原本回家想睡一下,但持續陣痛根本睡不著,就上網分散注意力,敲了依庭跟她說包裹的事,依庭關心了一下狀況,我說開一指,還需要等吧,他說他自己開兩指花了三天,也是說要多走動會比較快(打到這覺得陣痛越來越痛,且長,真是我的天) 

 

2013.6.28 補記

中午妹妹說要來家裡陪我順便買午餐給我吃,於是我在繼續陣痛中到樓下去削芒果,怕萬一小孩出生,M爸不會切來吃會壞掉(還有閒情想這個)在等妹妹的時候,M爸看醫生回來了,我跟他說早上有去醫院,因為好像開始陣痛了,等等妹妹會來陪我,他很奇妙的說“噢,所以你妹妹要來幫助你”

妹妹去買了添蓮的滷肉飯和餛飩湯給我吃,吃完我們就到四樓,他看步步驚心,我繼續躺在床上陣痛,但這時陣痛的時間好像拉長了,所以下午開始爬樓梯,妹妹陪我爬了10趟,我自己又爬了10多趟,弄到汗流浹背地,爬當中打給老公,他說剛把禮金拿給倩怡,正在回家的路上,大概快5點老公就回到家了,妹妹也回家去了.

晚餐實在沒什麼胃口,所以只有吃水果加優若乳,吃飽回到房間繼續計算陣痛週期,但有點不太規則,雖然陣痛時間加長了,但很擔心又被退貨,陣痛大概每4~10分鐘一次,每次都痛30多秒~1分多鐘,因為還是很痛,所以想晚點去醫院,先去洗澡洗頭(在陣痛中洗澡真是有點不舒服),8點多洗好看了一下“超級住宅改造王“到9點實在痛得很受不了,就叫老公帶我去醫院

去醫院的路程夾雜著越來越長的陣痛真是要命,到了宏其,直接上三樓去測量宮縮和嬰兒心跳,護士先幫我內診,蠻痛的,一測說開三指半了,然後把儀器裝在我身上,叫老公去辦住院手續,小杰剛好今天晚上值班,他來又幫我內診一次,那時開四指了,我問他是不是來不及打無痛了,他說打了浪費錢啊,因為可能根本沒用到就要進產房了,所以我就這樣錯過上天堂的機會,開始真槍實彈體驗陣痛的威力~

老公辦住院回來後,就打給媽媽,那時大概10點多,也傳了Line跟妹妹說,然後沒多久媽媽和妹妹都來了,他們來的時候我已經進入陣痛地獄,非常頻繁的痛,每一次痛都很要命,老公的手都被我抓到泛白,衣服也要被我扯破了,小杰叫我要把腳張開,不然小孩會出不來,但陣痛中還要維持把腳張開真的超級痛,真的很害怕每一波的陣痛來臨,中間我還一度問老公說人會不會痛到死掉啊

11點多護士又來內診,說開四指半了,這時我已經痛到一直叫,賣口一直叫我深呼吸,媽媽也在另一邊叫我深呼吸跟幫我把腳固定成張開的姿勢,這段時間的陣痛真是沒完沒了,而且越來越嚇人,然後沒多久一個護士又來叫我改成側躺,說要把小孩的頭弄尖,等一下才好生,但我一側躺再加上陣痛,就感覺小孩要衝出來了,賣口一直叫我深呼吸,這是陣痛時間我覺得最可怕的時刻,因為感覺有東西要出來卻不能用力,一開始我一直哀哀叫(應該是大叫),也很想用力擠出來,但被護士罵,護士說要勇敢,不然小孩會生不出來,這樣維持不到多久,我感覺到有個東西要擠出來了,所以就大喊說小孩要出來了,大家都被我嚇一大跳,媽媽聽到馬上跑去找護士

護士感覺有點不太相信,叫我翻成正面,又要內診一次,一內診就破水了,護士叫我練習用力,但我實在太痛了,而且剛剛也痛得很沒力了,所以沒法照護士說得把叫張開扳住自己腳趁著陣痛用力,媽媽也在一旁教我,但我真的是痛到要死掉了啊,護士說要我加油,不然小孩會缺氧,聽到缺氧很危險,我就努力試了一下,沒想到一試小孩頭就要跑出來了,護士被我嚇了一跳,說以為還要一下,沒想到一用力頭就要出來了,然後就有人去叫小杰,護士也搬來一張床叫我翻身躺上去,這時要換床真是很辛苦,然後我就被推進產房,到產房又要翻到手術床上,護士把我的腳放在產台的踩腳處,叫我繼續用力,老公也換了手術一進來陪我,這時我超怕的,非常無助,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熬過去,然後小杰來了,護士又開始教我用力,還一直恐嚇我說要加油,不然小孩會缺氧,要老公推我的背,然後我扳住腳用力了2~3次,護士用力把我的肚子一推,Eric就出來了,他出來那一霎那,我可以感覺到被撕裂的感覺,還有小杰剪會陰,那痛雖然超痛但非常快速,所以反而沒那麼無法忍受,Eric一出來就哇哇大哭,等胎盤排出來,小杰就幫我打麻藥縫傷口,蠻痛的也不舒服,但因為經歷太多衝擊,所以好像也沒有關係了,這時護士把濕答答的Eric放在我身上,說實在那一刻無法有太多感動或是感覺,只覺得很超現實,而且小杰在縫傷口時我的左腳還因為用力過度抽筋了

 

Eric在6/25 00:24分出生,體重2970g,身高49cm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進產房9分鐘就出來了,媽媽被我嚇了一大跳,老公也來不及拍下過程,媽媽說一般第一胎進去產房一小時出來就算快的了,他沒想到我那麼厲害,一下子就會用力,護士也以為我最快也是凌晨2~3點才會生,總之我又換了兩次床被推回待產室,成為待產室五床裡面最晚進去最快生小孩的人,我想待產室的人聽到我叫成那樣應該超怕吧~

在待產室要待兩個小時觀察,等到有上廁所才能換到病房,護士這時拿了很多資料,包括傷口護理和一堆有的沒的跟媽和妹說,老公那時把小孩推去洗澡,還有填資料,我則是很虛脫的躺在床上,覺得恍若隔世

後來媽和妹妹就先回家了,媽說隔天他會請假陪我,比較恢復力氣後,老公就扶我下床去尿尿,接著就等另一個護士幫忙我坐上輪椅,老公則把待產室東西都清理好帶去病房,我們住1007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