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換到附近的張瑞巖婦產科,表姐在這裡生了兩個小孩,因為近,評價也不錯,所以就試試看(好隨性的爸媽)

 

但張瑞巖婦產科非常威風,不能提前掛號,一定要當天掛號,於是乎一早我就去電掛了晚上的診,順便詢問自己的號碼,但另一頭的男藥師(?)居然回答我不知道是幾號?因為他們號碼是從早上開始排的,一樣很威風,讓我心生了困惑,還是我被宏其可以線上掛號,更先進的是還能線上看叫號給寵壞了?

 

總之,在傍晚又經過一陣猶豫後,我和M還是決定去看一下。

 

掛號時,不年輕的護士阿姨看著上次醫生寫的預產期開始轉萬能的紙轉盤(好像很多婦產科都有那種計算週數的小圓卡)但轉了半天都無法確定,甚至說我才7週???我疑惑地說但上次產檢就9周了耶!於是阿姨又開始轉了一下,才終於算到正確的週數,這也讓我小驚了一下。

 

診所裡有很多老公陪著太太一起產檢,我發現龍潭的爸爸們都很隨性耶,5個裡有3個穿藍白拖,而且頭髮都感覺像在風中吹過一樣凌亂而粗獷,衣服也隨心所欲的搭配,就連最頂尖的設計師也無法說明他們搭配的邏輯阿!!!就在我津津有味地觀察大家還跟M討論的同時,護士阿姨喊了我的名字。

 

這次12周健保有給付抽血做地中海型貧血及梅毒AIDS,我還自費2000元做了脊椎型肌肉萎縮症篩檢(SMA),一樣有驗尿跟量體重。護士抽血時抽超快,雖然M一直說那一管只有8cc,也沒很多,但因為護士很粗魯,讓我感覺自己被抽了80cc一樣,還蠻痛的,一抽完出診間我就哭喪著臉跟M說好痛,但他似乎覺得又是我愛誇張的性格作祟...

 

看診前一樣躺在照超音波的床上,護士阿姨像跟我很熟很熟練一樣,脫我的裙子脫超用力,而且脫超下面,一度讓我以為我們已有肌膚之親很多次了,但我明明才第一次見到她,更厲害的還在後頭,有兩個護士手拿照超音波要擠在肚子上的凝膠,“噗”“噗”兩聲巨響,倒兩大坨超大坨的凝膠在我肚子上,連醫生不會嚕到的地方都有,超大方的,我猜想她們應該跟賣凝膠的業務有私情...因為凝膠很冰,弄得我很冷,M也在一旁被她們驚人的氣勢嚇到,小聲問我"很冷厚"(廢話)

 

終於張醫生來了,是有點年紀的醫生,照超音波很仔細,還會一邊嚕一邊跟我們解釋小孩的頭.手.腳在哪裡,中間有一度ㄉㄨㄞ ㄉㄨㄞ(baby的小名)似乎有點不爽,手交叉比了一個叉叉,感覺有點不耐煩我們一直看他,M問醫生說他手是比交叉嗎?醫生終於笑了一下說對啊~好像覺得很有趣。聽完心跳一切正常,148下,身長6.1公分,醫生給了我們一張從上往下照的ㄉㄨㄞ ㄉㄨㄞ寫真,非常清楚,而M還陶醉在小孩比了叉叉的喜悅裡,直說我們的Baby實在太可愛了,讓我一頭霧水,因為超音波照起來都一樣阿!只能說他心中真的住了一個溫柔的女子。

 

因為太陶醉了,M還把照片傳給他哥哥、姐姐,還費了一番功夫講解超音波裡小孩的頭.手.腳在哪,M哥也很有心的做了一張說明圖,超厲害。

 

這次產檢我終於沒笑場,對於護士粗魯的態度很淡定,抽血時也沒有哭出來,我覺得這次產檢有進步,哈哈,當然ㄉㄨㄞ ㄉㄨㄞ也很乖巧地長大不少,真是開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