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從哪裡開始呢?好像所有的起頭都無法完全貼近真實的感受,且顯得老派。

 

從兩條線開始說起?或是從第一次在畫面中看見還是胚胎的你開始?

 

知道我懷孕的一個朋友問我,懷孕是什麼感覺?第一次看見超音波你的樣子有沒有很激動?M是不是很感動得哭了?

 

都沒有耶!不是像電影裡很夢幻充滿戲劇性地開始,我們只是愣愣的看著螢幕,然後真正確定一個新生命即將加入,雖不意外卻也沒有歡天喜地到騰空飛起,但我們是真的感受到開心和責任一起向我們招手。

 

比照第一胎照書養的老派原則,我上博客來買了好幾本有人推薦過或暢銷的孕嬰書,並開始慢慢感受到3個月前反胃的生理反應,以及收斂自己粗魯的動作,當然還有,用力地行使孕婦的特權,努力想要怎麼在十個月裡更用力壓榨M幫我做事(噓!好孩子不可以學)

 

很有趣的,當我們有意抑或不小心說溜嘴時,大家的反應——總是有很多好喜歡的朋友聽到時,比我們更快樂地大聲尖叫,也有一些經驗老到的媽咪們傳授祕訣,各式各樣都有。

 

對我來說,擁有你是一種很奇妙的感受,是既快樂又夾雜的憂慮,在我內心深深感受到人生都將不同以往,在未來不管做任何決定,我都會想到你,顧慮到你,任性的空間變得很小,責任變大了。

 

就像當我和爹地喜滋滋地討論你要叫什麼名字、要買什麼好可愛的東西給你時,我們也會想著要如讓你既快樂又安全的成長,這樣的生活看在許多已成為父母的人眼中,根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吧!但很多事就是這樣,非要經歷過你才能深刻的明白了“喔!原來是這個樣子阿!“

 

我們總會有期待要過的生活,和現實的生活,然後不斷在其中尋找平衡的真實生活,努力學習着,努力變得勇敢與成熟。

 

親愛的Baby,謝謝你的到來,或許眼前還有許多不可知的旅程,但我和爹地心懷感謝,也會做好準備迎接你的來臨,這個部落格就是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